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7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7-10 10:18: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7月10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期货行情表中,期货合约用合约代码来标识,AU1212表示(  )。
A.到期月份为2012年12月的黄金期货合约
B.上市日为12月12日的黄金期货合约
C.到期日为12月12日的黄金期货合约
D.上市月份为2012年12月的黄金期货合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期货行情表中,每一个期货合约都用合约代码来标识。合约代码由期货品种交易代码和合约到期月份组成。在“AU1212”中,“AU”表示黄金期货品种的代码,“1212”是合约到期月份,是指2012年12月合约到期。

【单选题】我国10年期国债期货的可交割国债为合约到期日首日剩余期限为(  )年的记账式附息国债。
A.不低于10
B.10
C.5~10
D.6.5~10.2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我国5年期国债期货的可交割国债为合约到期日首日剩余期限为4~5.25年的记账式附息国债。我国10年期国债期货的可交割国债为合约到期日首日剩余期限为6.5~10.25年的记账式附息国债。

【多选题】钢材贸易商在(  )时,可以通过卖出套期保值对冲钢材价格下跌的风险。
A.计划将来买进钢材现货,但价格未确定
B.卖出钢材现货,担心价格上涨
C.计划将来卖出钢材现货,但价格未确定
D.持有钢材现货,担心价格下跌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卖出套期保值主要适用于以下情形:(1)持有某种商品或资产(此时持有现货多头头寸),担心市场价格下跌,使其持有的商品或资产市场价值下降,或者其销售收益下降。(2)已经按固定价格买入未来交收的商品或资产(此时持有现货多头头寸),担心市场价格下跌,使其商品或资产市场价值下降或其销售收益下降。(3)预计在未来要销售某种商品或资产,但销售价格尚未确定,担心市场价格下跌,使其销售收益下降。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