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7月12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7-12 08:52: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7月12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以下关于我国期货交易所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组织并监督期货交易,但无权对违规交易和异常波动情况进行处置
B.以营利为目的,为期货交易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
C.负责制定期货市场制度
D.当交易出现异常状况时,交易所可以参与市场交易,以平抑市场波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制定期货市场制度与交易规则的基础上,期货交易所组织并监督期货交易,通过实时监控、违规处理、市场异常情况处理等措施,保证相关期货市场制度和交易规则的有效执行。故A项错误。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规定,我国期货交易所均不以营利为目的。故B项错误。期货交易所不得直接或者间接参与期货交易。故D项错误。

【单选题】某日,我国外汇交易中心的外汇牌价为100美元/人民币为630.21,这种汇率标价法是(  )。
A.直接标价法
B.间接标价法
C.人民币标价法
D.平均标价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直接标价法是指以本币表示外币的价格,即以一定单位(1、100或1000个单位)的外国货币作为标准,折算为一定数额本国货币的标价方法。

【多选题】关于跨品种套利,表述正确的是(  )。
A.小麦期货与玉米期货间套利属于跨品种套利
B.股票指数期货与股票指数间套利属于跨品种套利
C.大豆、豆油和豆粕期货间套利属于跨品种套利
D.铜期货与铝期货间套利属于跨品种套利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跨品种套利是指利用两种或三种不同的但相互关联的商品之间的期货合约价格差异进行套利,即同时买入或卖出某一交割月份的相互关联的商品期货合约,以期在有利时机同时将这些合约对冲平仓获利。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