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7月22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7-22 14:51: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7月22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在一般情况下,紧缩性的货币政策往往会使本国货币供应量(  ),利率水平相对提高,因此会使本国货币趋于升值,而扩张性的货币政策对汇率的影响正好相反。
A.增加
B.不变
C.减少
D.视情况而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一般情况下,紧缩性的货币政策往往会使本国货币供应量减少,利率水平相对提高,因此会使本国货币趋于升值,而扩张性的货币政策对汇率的影响正好相反。

【单选题】有关期货与期货期权的关系,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期货交易是期货期权交易的基础
B.期货合约与相关的期货期权合约的到期日相同
C.期货期权的标的是期货合约
D.期货交易与期货期权交易都可以进行双向交易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是期货期权交易的基础,期货交易确定的未来商品价格决定了期货期权执行价格和权利金水平。故A项正确。期货期权合约到期日一般在相关期货合约交割日期之前一个月的某一时间。故B项错误。期货期权交易的是未来买卖一定数量期货合约的权利。故C项正确。期货交易与期货期权交易都可以买空卖空,即都可以进行双向交易。故D项正确。

【多选题】以下关于止损指令描述正确的有(  )。
A.卖出止损指令的设定价格应低于当时的市场价格
B.空头投机者在卖出合约后可下达买入平仓的止损指令
C.止损指令是实现限制损失、累积盈利的有效手段
D.买入止损指令的设定价格应低于当时的市场价格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卖出止损指令的止损价应低于当时的市场价格:买进止损指令的止损价应高于当时的市场价格。止损指令是实现限制损失、累积盈利的有力工具。止损单中的价格不能太接近于当时的市场价格,以免价格稍有波动就不得不平仓,也不能离市场价格太远,否则,又容易遭受不必要的损失。若投机者做空头交易,卖出合约后可以下达买入合约的止损指令,并在市场行情有利变动时不断调整指令价格,下达新的止损指令,达到限制损失、累积盈利的目的。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