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真题

2017年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单选真题(2)

来源:233网校 2017-01-29 16:55:00
导读: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233网校提供期货法律法规备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等资料。考生可进入233网校【在线题库】做题。2017年期货从业冲刺指导请查看【高频考点】

1[单选题]中金所5年期国债期货一般交易日的当日结算价为()。

A.最后一小时成交价格按照成交量的加权平均值

B.最后半小时成交价格按照成交量的加权平均值

C.最后一分钟成交价格按照成交量的加权平均值

D.最后三十秒成交价格按照成交量的加权平均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金所5年期国债期货一般交易日的当日结算价为最后一小时成交价格按照成交量的加权平均值。故此题选A。

2[单选题]沪深300股指期货的当日结算价是指某一期货合约的()。

A.最后一小时成交量加权平均价

B.收量价

C.最后二小时的成交价格的算术平均价

D.全天成交价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沪深300股指期货以期货合约最后一小时成交量加权平均价作为当日结算价。其最后结算价的产生方法为:到期日沪深300现货指数最后两小时所有指数点的算术平均价。故此题选A。

3[单选题]下列指令中,郑州商品交易所采用而大连商品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没有采用的是()。

A.限价指令

B.市价指令

C.套利指令

D.止损指令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上海期货交易所采用的交易指令为限价指令和取消指令。郑州商品交易所交易指令分限价指令、市价指令、套利指令和交易所规定的其他指令。大连商品交易所采用的指令有限价指令、市价指令、市价止损(盈)指令(即止损指令)、限价止损(盈)指令(即停止限价指令),这些基本交易指令可以附加立即全部成交否则自动撤销和立即成交剩余指令自动撤销两种指令属性;此外,大连商品交易所还对指定合约提供同品种跨期套利指令和跨品种套利指令,在下指令时,指令内各成分合约按规定比例同时成交。故本题选C。

4[单选题]基差公式中所指的期货价格通常是()的期货价格。

A.最近交割月

B.最远交割月

C.居中交割月

D.当年交割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差是某一特定地点某种商品或资产的现货价格与同种的某一特定期货合约价格间的价差。可以用简单的公式表示为:基差=现货价格-期货价格:就商品来说.基差所指的现货商品的等级应该与期货合约规定的等级相同。基差所指的期货价格通常是最近交割月的期货价格。故本题选A。

5[单选题]下列不是决定外汇期货理论价格的因素为()。

A.利率

B.现货价格

C.合约期限

D.期望收益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外汇期货的理论价格计算方式与远期汇率相似,通过即期汇率(现货价格)、期限、美元利率和人民币利率按照无风险套利的模型计算而成,与期望收益率无关。故此题选D。

扫一扫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

"更多期货从业考试真题任你刷"

期货从业考试APP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