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真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章节真题:套期保值操作的扩展

来源:233网校 2017-03-11 18:32:00

4.3套期保值操作的扩展

4-17(2009年6月多选题)以下可以进行期转现的情况有(  )。

A、在期货市场上持有反向持仓的买卖双方,拟用标准仓单进行期转现

B、在期货市场上持有反向持仓的买卖双方,拟用标准仓单以外的货物进行期转现

C、未参与期货交易的生产商与期货多头持仓进行期转现

D、买卖双方为现货市场的贸易伙伴在期市建仓希望远期交货价格稳定

【答案】ABD

【解析】期转现的情况有:①在期货市场有反向持仓双方,拟用标准仓单或标准仓单的货物进行期转现;②买卖双方为现货市场的贸易伙伴,有远期交货意向,并希望远期交货价格稳定。

4-18(2009年6月多选题)以下属于期转现交易流程的内容有(  )。

A、交易所通过配对方式确定期转现交易双方

B、交易双方商定平仓价和现货交收价格

C、买卖双方签订有关协定后到交易所交割部申请期转现

D、交易所核准

【答案】BCD

【解析】期转现交易的基本流程是:①寻找交易对手;②交易双方商定价格;③向交易所提出申请;④交易所核准;⑤办理手续;⑥纳税。

4-19(2009年6月判断题)在期转现交易中,交易双方可以用仓单期转现,也可以用仓单以外的货物进行期转现。(  )

【答案】√

【解析】在期货市场有反向持仓双方,可以用标准仓单或标准仓单以外的货物进行期转现。

4-20(2009年6月单选题)基差交易是指按一定的基差来确定(  ),以进行现货商品买卖的交易形式。

A、现货与期货价格之差

B、现货价格与期货价格

C、现货价格

D、期货价格

【答案】C

【解析】基差交易是指进口商用期货市场价格来固定现货交易价格,从而将转售价格波动风险转移出去的一种套期保值策略。

推荐: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真题精选4套

辅导:2017年期货从业备考取证班火热上线,讲师讲解90%得分点,快速取证方案,点击查看>>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