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真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章节真题:外汇期货投机和套利交易

来源:233网校 2017-03-17 08:30:00

外汇期货投机和套利交易

7-8(2010年5月多选题)假设一家中国企业将在未来3个月后收到美元货款,企业担心3个月后美元贬值,该企业可以通过(  )手段来实现套期保值的目的。

A、出售远期合约

B、买入期货合约

C、买人看跌期权

D、买入看涨期权

【答案】AC

【解析】未来有应收外币账款的企业,可以出售期货合约进行套期保值。在运用货币期权来套期保值时,企业可以通过买入看跌期权为应收账款套期保值。

7-9(2009年6月多选题)美国某投资机构分析美国美联储将降低利率水平,决定投资于外汇期货市场,可以(  )。

A、买入日元期货

B、卖出日元期货

C、买入加元期货

D、卖出加元期货

【答案】AC

【解析】预期A货币对美元贬值,B货币对美元升值,则卖出A货币期货合约,买人B货币期货合约,美元利率降低,美元贬值,日元、加元相对于美元升值,所以应买入期货。

7-10(2010年5月单选题)美元较欧元贬值,此时最佳策略为(  )。

A、卖出美元期货,同时卖出欧元期货

B、买入欧元期货,同时买入美元期货

C、卖出美元期货,同时买入欧元期货

D、买入美元期货,同时卖出欧元期货

【答案】C

【解析】美元较欧元贬值,最好的方式就是卖出美元的期货,防止价格下降,同时买人欧元期货,进行套期保值。

7-11(2010年5月单选题)某出口商担心日元贬值而采取套期保值,可以(  )。

A、买入日元期货买权

B、卖出欧洲日元期货

C、卖出日元期货

D、卖出日元期货卖权,卖出日元期货买权

【答案】C

【解析】担心日元贬值,价格下跌,可以卖出日元期货;也可以买人日元期货的卖权,进行套期保值。

推荐: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真题精选4套

辅导:2017年期货从业备考取证班火热上线,讲师讲解90%得分点,快速取证方案,点击查看>>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