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真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章节真题:期权的产生及发展

来源:233网校 2017-03-21 08:33:00

期权的产生及发展

10-1(2010年5月单选题)第一家推出期权交易的交易所是(  )。

A、CBOT

B、CME

C、CBOE

D、1ME

【答案】C

【解析】1973年,第一家期权交易所一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成立。

期权的含义和特点

10-2(2010年5月多选题)期权交易的用途有(  )。

A、减少交易费用

B、创造价值

C、套期保值

D、投资

【答案】CD

【解析】期权首先可以用来进行套期保值,使自己的风险被限制在一定范围内;其次还可用来投资。期权交易要收取交易费用,因此不能减少交易费用。期权交易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规避风险,而不是创造价值。

期权的基本类型

10-3(2010年5月多选题)按期权所赋予的权利的不同可将期权分为(  )。

A、看涨期权

B、看跌期权

C、欧式期权

D、美式期权

【答案】AB

【解析】按期权所赋予的权利的不同,可将期权分为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按期权的执行时间不同,可将期权划分为欧式期权和美式期权。

10-4(2010年5月多选题)期权按照标的物不同,可以分为金融期权与商品期权,下列属于金融期权的有(  )。

A、利率期货

B、股票指数期权

C、外汇期权

D、能源期权

【答案】BC

【解析】金融期权的标的物为利率、货币、股票、指数等金融产品,商品期权的标的物包括农产品、能源等。

10-5(2009年6月多选题)下列说法错误的有(  )。

A、看涨期权是指期货期权的卖方在支付了一定的权利金后,即拥有在合约有效期内,按事先约定的价格向期权买方买人一定数量的相关期货合约,但不负有必须买入的义务

B、美式期权的买方既可以在合约到期日行使权利,也可以在到期日之前的任何一个交易日行使权利

C、美式期权在合约到期日之前不能行使权利

D、看跌期权是指期货期权的买方在支付了一定的权利金后,即拥有在合约有效期内,按事先约定的价格向期权卖方卖出一定数量的相关期货合约,但不负有必须卖出的义务

【答案】AC

【解析】看涨期权指期权的买方向卖方支付一定数额的权利金后,即拥有在期权合约的有效期内或特定时间,按执行价格向期权卖方买人一定数量的标的物的权利,但不负有必须买进的义务;美式期权在合约到期日之前可以行使权利。

推荐: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真题精选4套

辅导:2017年期货从业备考取证班火热上线,讲师讲解90%得分点,快速取证方案,点击查看>>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