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真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章节真题:期货市场风险的类型

来源:233网校 2017-03-29 09:38:00

期货市场风险的类型

11-1(2009年6月单选题)政治因素、经济因素和社会因素等变化的风险属于(  )。

A、可控风险

B、不可控风险

C、代理风险

D、交易风险

【答案】B

【解析】不可控风险是指风险的产生与形成不能由风险承担者所控制的风险。不可控风险具体包括两类:宏观环境变化的风险和政策性风险。宏观环境变化的风险具体可分为不可抗力的自然因素变动的风险,以及由于政治因素、经济因素和社会因素等变化导致的风险。

11-2(2009年6月多选题)下述对系统风险的描述正确的是(  )。

A、这种风险对投资者来说是不可抗拒的

B、系统地作用于整个市场

C、可通过投资组合策略加以控制

D、是根据风险发生的普遍程度划分的

【答案】ABD

【解析】非系统性风险才可通过投资组合策略加以控制。

按风险产生的主体划分

(1)期货交易者。期货交易者是期货市场最基本的主体。期货交易者有两类:一类是投机者(风险爱好者),另一类是套期保值者(风险厌恶者)。

11-3(2009年6月多选题)客户是期货市场最基本的交易主体,其风险主要可分为(  )。

A、由于期货公司选择不当等原因而给自身带来的风险

B、一个国家政局动荡时产生的风险

C、由于自身投资决策失误或违规交易等行为所产生的风险

D、政策性风险

【答案】AC

【解析】B选项属于宏观环境变化的风险;不可控风险分为宏观环境变化的风险和政策性风险。

11-4(2010年5月单选题)(  )风险管理的目标是维持自身投资的权益,保障自身财务的安全。

A、期货交易所

B、期货公司

C、客户

D、期货行业协会

【答案】C

【解析】客户作为期货市场利益驱动的主体,其风险管理的目标是:维持自身投资的权益,保障自身财务的安全。

11-5(2009年6月单选题)下列属于期货公司的风险的是(  )。

A、交易所的风险管理制度不健全或执行风险管理制度不严

B、客户资信状况恶化、客户违规行为产生的风险

C、客户投资决策失误或违规交易等行为所产生的风险

D、对期货市场监管不力、法制不健全

【答案】B

【解析】期货公司的风险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由于期货公司自身的原因而带来的风险;另外一种风险是由于客户方面的原因而给期货公司带来的风险,如客户资信状况恶化、客户违规行为等。

11-6(2010年5月多选题)期货市场在运作中由于管理法规和机制不健全等原因,可能产生(  )。

A、市场风险

B、交割风险

C、流动性风险

D、结算风险

【答案】BCD

【解析】市场风险是不可控风险,即使管理法规和机制比较健全,也可能产生市场风险。

推荐: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真题精选4套

辅导:2017年期货从业备考取证班火热上线,讲师讲解90%得分点,快速取证方案,点击查看>>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