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期货投资分析报名指导

关于期货投资分析资格证申请程序相关问题解读

来源:233网校 2016-11-21 14:21:00

一、机构初审

1、登录“中国期货业协会行业信息管理平台”(以下简称“行业信息管理平台”),填报、核对并审查申请人在行业信息管理平台中填报的有关信息,保证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2、审核申请人参加期货投资分析考试时是否具有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本科学历,将申请人的学历证书扫描至行业信息管理平台中的“学历证明”栏目中。

3、审核申请人是否在期货业务岗位工作满二年,并出具证明。一站式取证指导>>

4、审核申请人最近三年是否未受过刑事处罚或者中国证监会等金融监管机构的行政处罚,并出具证明。

5、将以上证明材料存档备查。

二、机构提交申请

机构完成对期货投资分析资格证申请人在协会“行业信息管理平台”中基本信息的填报审核后,登录“行业信息管理平台”中的“投资咨询业务从业资格管理”栏目,选中申请人,点击“申请资格”操作。

三、协会审核

协会对机构提交的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必要时可要求机构提交有关证明材料,协会在机构提交申请后10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

四、资格公示

对于通过审核的申请人,协会为其办理投资咨询从业资格注册,分配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编号,并通过协会网站或指定媒体进行公示。

五、日常管理

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从业资格的日常管理,适用《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和《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管理规则(试行)》。

  233网校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为广大考友提供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成绩查询入口、成绩有效期及证书申请等考后相关考试资讯。另还配备有双师资教育资源,教材重点,核心考点一手掌握。马上了解>>

相关推荐:

  2016年期货投资分析成绩查询时间

  2016年期货投资分析成绩查询入口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