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期货投资分析报名指导

期货投资分析师在职场中的定位及发展情况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7-04-07 10:05:00
导读:期货投资分析极速备考:冲刺90%必考点,提分15-30分,考前,立即查看>>

期货交易至关重要的就是要对期货价格的今后走势有一个正确的预测,同时要配合严格的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真正做到赔钱时尽快止损,赢利时尽可能握长。这不仅需要有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实战经验,还需要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勇敢的冒险精神。这些话说起来简单,要真正做到确实非常的困难。不要说那些初出茅庐的投资者,就是我们这些身经百战的"老期货",也很难能做的很完美。因此,期货公司中大量的客户需要得到相关品种的分析与技术指导,期货分析师在这时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期货分析师是期货经纪公司业务的核心,其水平的高低直接会影响到公司客户的赢亏,在期货公司客户开发,客户培训,市场研究,品种推广,行情研判,以及实战指导等几个重要环节中,都离不开期货分析师。可以说,期货分析师是期货交易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是期货经纪公司经营好坏的关键因素之一。但在目前的期货经纪公司中,普遍的对期货分析师重视程度不够,许多的期货分析师也在抱怨自身的待遇太低,与证券金融方面的分析师相比在社会上的认知度太差,得不到应有的尊重。笔者认为这主要是由两方面的原因造成的。一方面,期货市场经过多年的整顿,大量的高素质的人员流失,期货分析师队伍整体水平不高,水平良莠不齐,大量的分析指导都是基于图表上各种传统的技术指标信号,非常缺乏基本面方面信息的支持与配合。这样得出的市场走势结论当然经不住市场的考验,自然也得不到投资者应有的重视。同时,公司在研发方面的资金投入有限,研发人员少,对研发人员的再培训机会不多。另一方面,许多期货经纪公司确实也对分析师的定位不准确,分析师的职位形同虚设,客户交易主要靠客户私下自己交流或期货公司里的几个"老人"指点江山。客户没有得到系统的、及时的指导,收益率肯定会降低,反过来影响公司的收益。

加强期货分析师培训,提高期货分析师的社会知名度和社会地位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候。北京期货商会今年以来,对在北京的期货经纪公司中的分析师,进行了大量的、系统的集中学习和培训,这对提高期货分析师的水平起到了非常好的推动作用。打铁还需自身硬,做为一名肩负重托的期货分析师,也有责任努力的钻研业务,取长补短,用自己的势力和成绩获得社会的认同。

期货分析当中,基本面分析是从供求关系入手,从最根本的原因中寻求价格的最终走势。但基本面的分析需要大量的专业知识,需要大量的基本面的历史数据,需要我们冒着严寒酷暑深入到工厂车间、田间地头,需要我们成为各种期货品种的"专家"。基本面的分析相当的辛苦乏味,没有吃苦的心理准备恐怕很难胜任。但基本面的分析恰恰是我们目前大多数分析师所缺乏的,是我们急需要补上的一课。现在不少期货的投资报告,基本面的分析都是坐在办公室中,从各种网站报纸期刊上东拼西凑起来的,在此基础上做出的投资报告肯定不会得到市场的认同。尽快建立起自己的数据库,走出办公室,接近期货品种供求的第,才会得到第一手,最真实的资料,对期货品种供需情况了如指掌、心中有数,才会使我们的技术分析不会迷失大方向,让我们的研究成果经得住时间的验证。

从世界期货分析师发展的历程上看,世界上的分析师早已经不是单兵作战了。他们和数理统计专家,计算机专家等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利用各种看似毫不相关的各种数据,推演总结出它们相互之间的关系,找到影响期货价格走势的主要原因,从而得到后市可能会出现的变化。期货分析、操作的模型化、数据化是现代投资((000900行情,股吧))理财的主要手段,配合先进的计算机的使用,可以使我们能对大量的数据进行采集、分析、比较,从而很客观的得出价格最有可能的走势,做出的结论更加贴近实际,更能从根本上改变操作中的盲目性。通过数理分析、概率统计可以非常准确的研判出期货价格的涨跌,甚至可以测算出可能会涨跌到哪个价位。这样可以彻底的摆脱分析中的主观性,可以更加准确的、系统的、完整的表达出我们对期货价格走势的看法,提高预测的准确性,同时也大大的提高了分析师在行业中的地位和影响力。

中国的期货业实际已经走出徘徊的低谷,正在迈入上升通道,也将会面临更多的机遇与挑战。期货市场的发展和逐渐完善,也迫切需要期货分析师不断地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要成为一个真正优秀的期货分析师,必须做到纵向横向双向发展。纵向发展,就是搞品种细分化、精品化、专业化分析;横向发展,就是要求期货分析师不仅关注本专业品种,还要关注世界范围内的相关品种,关注有关的如汇率走势及其它相关的经济指数等。期货分析师也要注重集群化发展,要成为一个团队。在这个团队当中,大家要利用各自的特点优势互补,使我们整体的分析水平得到提高。

相关阅读 期货投资分析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