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辅导

2017年期货投资分析考点问答(4)

来源:233网校 2017-04-19 08:28:00
导读:2017年期货投资分析新版教材视频课程已更新,名师知识点解读,考前冲刺,再提30分>>

1. 用以反映经济运行的总量指标包括哪些?

用以反映经济运行的总量指标包括:GDP、GDP平减指数、CPI、PPI、工业增加值、失业率、国际收支等。

2. 我们为什么要关注工业产值?

A. 该指标直接反映了工业部门的景气状况,工业生产数据稳步攀升表明经济处于上升期,对于生产资料的需求也会相应的增加,可最为原油、基本金属等工业原材料需求状况判断的重要依据;

B. 该指标与实际GDP的计算密切相关,能够辅助判断整体经济状况。高指标还可作为制造业就业,平均小时收入及个人收入等经济数据的先行指标。

3. 分析价格指数应当关注哪些内容?

价格指数是衡量任何一个时期与基期相比,物价总水平的相对变化的指标。最重要的价格指数包括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和GDP平减指数。

4. 经济分析中的需求类指标有哪些?

经济分析中的需求类指标主要包括: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零售销售。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