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辅导

2017年期货投资分析考点问答(6)

来源:233网校 2017-04-20 08:38:00
导读:2017年期货投资分析新版教材视频课程已更新,名师知识点解读,考前冲刺,再提30分>>
  • 第1页:试题

      1.需求与供给的含义是什么?

      需求是在一定的时期,在一既定的价格水平下,消费者愿意并且能够购买的商品数量;

      供给是在某一时间内和一定的价格水平下,生产者愿意并可能为市场提供商品或服务的数量。

      2.需求的变动与需求量的变动有何区别?

      通常将价格变动引起的需求数量变动称为需求量变动,而将价格之外的因素(人口的自然增长率,收入增加、消费者偏好、通货膨胀、预期和替代品价格等)导致的需求数量的变动称为需求的变动。在图形上,需求量的变动是在一条需求曲线上移动,而需求的变动是需求曲线的左右移动。

      3.供给的变动与供给量的变动有何区别?

      通常将价格变动引起的供给数量变化称为供给量变动,而将价格之外的因素(生产成本、政策、一国的政治情况、国际关系及战争、气候条件、市场结构、通货膨胀和预期等)导致的供给数量的变动称为供给的变动。在图形上,供给量的变动是在一条供给曲线上移动,而供给的变动是供给曲线的左右移动。

      4.什么是需求的价格弹性?什么是供给的价格弹性?

      需求的价格弹性是指"需求量变动的百分比"除以"价格变动的百分比"。

      供给的价格弹性是指"供给量变动的百分比"除以"价格变动的百分比"。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