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投资分析模拟试题每日一练(4.9)

来源:233网校 2018-04-09 09:15:00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考前发布4套>>

期货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期货从业APP

blob.png

第1题单选

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的共同点在于(  )。

A.都是通过比较分析解决问题

B.都是通过统计分析方法解决问题

C.都是通过计量分析方法解决问题

D.都是通过技术分析方法解决问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的相同之处,在于它们都是通过比较对照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正是通过对各种指标的比较或不同时期同一指标的对照所反映出数量的多少、质量的不同、效率的高低、速度的快慢等,才能对分析品种价格的未来走势进行判断。

第2题单选

程序化交易模型的设计与构造中的核心步骤是(  )。

A.交易策略考量

B.交易平台选择

C.交易模型编程

D.模型测试评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程序化交易模型的设计与构造分为交易策略考量、交易平台选择和交易模型编程三个步骤,其中的核心步骤是对交易策略的考量。

第3题单选

假设黄金现货的价格为500美元,借款利率为8%,贷款利率为6%,交易费率为5%,卖空黄金的保证金为12%,则1年后交割的黄金期货的价格区间为(  )。

A.(443.8,568.7)

B.(444.8,568.7)

C.(443.8,569.7)

D.(A44.8,569.7)

参考答案:A

第4题单选

(  )是指留出10%的资金放空股指期货,其余90%的资金持有现货头寸,形成零头寸的策略。

A.避险策略

B.权益证券市场中立策略

C.期货现货互转套利策略

D.期货加固定收益债券增值策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避险策略是指以90%的资金持有现货头寸,当期货出现一定程度的价差时,将另外10%的资金作为避险,放空股指期货,形成零头寸达到避险的效果。择时能力的强弱对能否利用好该策略有显著影响,因此在实际操作中较难获取超额收益。

第5题单选

广义货币供应量M2不包括(  )。

A.现金

B.活期存款

C.大额定期存款

D.企业定期存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M2指银行存款中的定期存款、储蓄存款以及各种短期信用工具。M2虽然并不是真正的货币,但它们经过一定手续后,能够转化为现实的货币,从而加大货币的供应量。M2=M1+准货币(企业定期存款、自筹基本建设存款、个人储蓄存款和其他存款)+可转让存单。

第6题单选

下列关于事件驱动分析法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影响期货价格变动的事件可以分为系统性因素事件和非系统性因素事件

B.“黑天鹅”事件属于非系统性因素事件

C.商品期货不受非系统性因素事件的影响

D.黄金作为一种避险资产,当战争或地缘政治发生变化时,不会影响其价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B项,在系统性因素事件中,“黑天鹅”事件是比较特殊且重要的一类,具有意外性、影响大、不可复制性的特点;C项,商品期货会受到系统性因素事件和非系统性因素事件的共同影响,例如智利铜矿区发生地震会影响铜矿的价格,表明商品期货会受到非系统性因素的影响;D项,战争或地缘政治的发生,会引发市场避险情绪,黄金作为一种避险资产,在这些事件发生前后,金价会发生较大的变化。

第7题单选

若中证500指数为8800点,指数年股息率为3%,无风险利率为6%,根据持有成本模型,则6个月后到期的该指数期货合约理论价格为(  )点。

A.9240

B.8933

C.9068

D.932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第8题单选

下列关于外汇汇率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外汇汇率是以一种货币表示的另一种货币的相对价格

B.对应的汇率标价方法有直接标价法和间接标价法

C.外汇汇率具有单向表示的特点

D.既可用本币来表示外币的价格,也可用外币表示本币价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外汇汇率是以一种货币表示的另一种货币的相对价格。外汇汇率具有双向表示的特点,既可用本币表示外币的价格,也可用外币表示本币的价格,因此对应两种基本的汇率标价方法:直接标价法和间接标价法。

第9题单选

原材料库存风险管理的实质是(  )。

A.确保生产需要

B.尽量做到零库存

C.管理因原材料价格波动的不确定性而造成的库存风险

D.建立虚拟库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原材料库存中的风险性实质上是由原材料价格波动的不确定性造成的。这种不确定性所造成的风险主要体现在价格上涨所带来的无库存导致的生产成本上升的风险、价格下跌所带来的库存商品大幅贬值风险和价格不涨不跌所带来的库存资金占用成本风险等三个方面。

第10题单选

在国际期货市场中,(  )与大宗商品存在负相关关系。

A.美元

B.人民币

C.港币

D.欧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国际期货市场上,美元与大宗商品主要呈现出负相关关系。美元和欧元呈此消彼长关系,欧元走势会间接影响美元指数的变化,进而对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产生影响。

备考推荐>>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