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5.8)

来源:233网校 2019-05-08 09:07:00

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5.8)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1.投资者认为未来某股票价格下跌,但并不持有该股票,那么以下恰当的交易策略为()。

A.卖出看涨期权

B.买入看涨期权

C.卖出看跌期权

D.备兑开仓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投资者认为未来某股票价格下跌,但并不持有该股票,应买入看跌期权或卖出看涨期权。D项,备兑开仓适用于投资者买入一种股票或手中持有某股票同时卖出该股票的看涨期权的情形。

2.()是指留出10%的资金放空股指期货,其余90%的资金持有现货头寸,形成零头寸的策略。

A.避险策略

B.权益证券市场中立策略

C.期货现货互转套利策略

D.期货加固定收益债券增值策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避险策略是指以90%的资金持有现货头寸,当期货出现一定程度的价差时,将另外10%的资金作为避险,放空股指期货,形成零头寸达到避险的效果。择时能力的强弱对能否利用好该策略有显著影响,因此在实际操作中较难获取超额收益。

3.能够确定股票、债券或其他资产的长期配置比例,以满足投资者的风险收益偏好及投资者面临的各种约束条件的是()。

A.资产混合配置

B.战术性资产配置

C.战略性资产配置

D.市场条件约束下的资产配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战略性资产配置,是指确定股票、债券或其他资产的长期配置比例,从而满足投资者的风险收益偏好,以及投资者面临的各种约束条件。投资者确定的战略性资产配置不因短期资本市场的条件变化而改变。

4.下列关于场外期权说法正确的是()。

A.场外期权的各个合约条款都是标准化的

B.相比场内期权,场外期权在合约条款方面更严格

C.场外期权是指在证券或期货交易所场外交易的期权

D.场外期权是一对一交易,但不一定有明确的买方和卖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场外期权是指在证券或期货交易所场外交易的期权。相对于场内期权而言,场外期权的各个合约条款都不必是标准化的,合约的买卖双方可以依据双方的需求进行协商确定。因此,场外期权在合约条款方面更加灵活。此外,场外期权是一对一交易,一份期权合约有明确的买方和卖方,且买卖双方对对方的信用情况都有比较深入的把握。

5.下列关于货币互换说法不正确的是()。

A.前后期交换货币通常使用相同汇率

B.前期交换和后期收回的本金金额通常一致

C.期初、期末各交换一次本金,金额变化

D.指在约定期限内交换约定数量的两种货币本金,同时定期交换两种货币利息的交易协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C项,货币互换一般在期初按约定汇率交换两种货币本金,并在期末以相同汇率、相同金额进行一次本金的反向交换。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章节试题(428题)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