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5.10)

来源:233网校 2019-05-10 09:18:00

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5.10)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1.【多选】失业率是反映宏观经济运行状况的重要指标,其变化反映了()的波动情况。

A.就业

B.劳动力

C.宏观经济

D.企业经营状况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失业率是反映宏观经济运行状况的重要指标,其变化反映了就业和宏观经济的波动情况。一般而言,失业率下降,代表整体经济健康发展,利于货币升值。

2.【多选】PMI持续上升意味着()。

A.制造业扩张 

B.零售业扩张

C.消费品价格上涨

D.大宗商品价格上升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PM1与大宗商品价格变化具有一定的相关性。一般而言,PMI上升,意味着制造业扩张,对大宗商品价格形成支撑。如果这一趋势持续,则会导致大宗商品价格的上升。

3.【多选】远期或期货定价的理论主要包括()。

A.持有成本理论

B.无套利定价理论

C.二叉树定价理论

D.B—S—M定价理论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作为金融市场中的重要品种,远期和期货在风险管理、价格发现、投资组合管理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远期或期货定价的理论主要包括无套利定价理论和持有成本理论。

4.【多选】下列关于无套利定价理论的说法正确的有()。

A.无套利市场上,如果两种金融资产互为复制,则当前的价格必相同

B.无套利市场上,两种金融资产未来的现金流完全相同,若两项资产的价格存在差异,则存在套利机会

C.若存在套利机会,获取无风险收益的方法有“高卖低买”或“低买高卖”

D.若市场有效率,市场价格会由于套利行为做出调整,最终达到无套利价格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在无套利市场上,如果两种金融资产未来的现金流完全相同(称为互为复制),则当前的价格必相同。否则,当两项资产的价格存在差异时,那么投资者可以通过“高卖低买”或“低买高卖”获取无风险收益,存在套利机会。如果市场是有效率的话,市场价格必然由于套利行为做出相应的调整,重新回到均衡的价格状态,达到无套利的价格。

5.【多选】期权风险度量指标包括()指标。

A.Delta

B.Gamma

C.Theta 

D.Vega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除了ABCD四项外,Rho指标也可用于期权风险的度量。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章节试题(428题)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