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技巧心得

你一定想知道的期货综合应用题题型特点及解题常用思路

来源:233网校 2018-03-05 16:15:00

  期货从业和期货投资分析即将开考,对于试卷中的综合应用题很多考生很是头疼,综合应用题为不定项选择题,每个题目的正确答案有一个或者多个,那么它是如何出题的?又有哪些解题思路和技巧呢?

  题型特点

  这种题型是在题干下提供四个或四个以上的观点,再将这些观点进行四种不同形式的组合作为四个选项。其具有选项多、考查的知识容量大,信息范围广,能多角度、多层次地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的理解和运用。体现了以能力立意的命题指导思想。考查学生的审题能力、判断能力、分析和综合等能力。

  解题常用思路

  解答此类型试题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采用直接排除法。即先将含有明显错误的选项排除,那么剩下的选项就大大缩小范围了,甚至正确的答案就出来了。但在不能采用直接排除法时,往往需要经过“缩小范围,再比较判别”的方法进行解答。具体来说,首先看题目要求或者有无知识范围的限制,缩小范围;然后对照题目要求看选项中的观点是否符合题意,要注意对相异的观点进行比较和判断,看哪一个更符合题意以确定为正确答案。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