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技巧心得

上班族如何忙里偷“闲”搞定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来源:233网校 2018-03-05 14:31:00

期货从业资格证作为期货从业的入门级证书,很多考生都是在打算进入这个行业或者是已经进入相关机构应工作要求才来报考的,作为上班族最大的特点就是忙,上班忙工作,下班忙家庭,如果在生活与工作之间挤出时间来学习呢?小编整理了一些适合上班族的备考方法:

一、掌握学习技巧

首先要明白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是准入性考试,难度一般,书上的东西看到了、记住了肯定能过的,不需要有太多的发挥和提高,基础性的考点和你有没有期货从业经验没有什么关系,要树立信心。小编建议基础教材要从头到尾至少看3遍,法规至少看5遍。

期货从业最难的应该就是计算题了,初次接触,对于数学不好的考生来说是有点小麻烦的,难以理解。但是你一定要坚持,前后融会贯通,到后面就会运用的游刃有余了。做计算题的话还有一个经验,就是将答案往题干里代,很多时候是不需要计算的,一些答案明显不对。

二、基础部分复习

重点章节中的例题要仔细看一看,很多考题基本上是以例题为原形修改的,例题明白了考题非常之容易。套期保值的一张表格要记牢,所占比重较大,很多计算题都是来自这张表,其实记住这张表格也十分容易,只要记住一项,其他负负得正即可。套利是重点中的重点。几种套利原理一定要熟悉,最后十道计算题都来自套利。期权所占比重很大,计算题亦多来于此,考友们一定要理解书上的例题。保证金结算也要引起足够重视,是必考题。

三、法律法规复习

法律法规的学习没有什么特别的技巧,法条需要的就是记忆,把重要的时间、地点、法律规定记住就可以了。 

四、有时间的话,多逛逛论坛以及专业网站

考友们交流考试经验学习方法,现在看来还是有点效果的,如果大家都各自窝在家里自己学习,很难得到写重要的考试资料。建议大家多加入备考交流群、与其他考友一起交流经验,不会做的题目大家一起探讨。加入233网校QQ群233网校-期货考试群1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资格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