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技巧心得

为什么要考期货从业资格证,到底有什么用?

来源:233网校 2018-01-04 09:06:00

你一定听说过这样的故事:从事期货行业,工资高,待遇好,又体面……但,故事是听来的,你还是不知道期货行业有多么好。

目前,国家正逐步重视期货行业的发展,就业前景非常可观。随着我国经济建设发展步伐的加快,在国际市场的影响越来越重要,我国期货市场的发展潜力不可估量。

而期货从业资格证是期货行业准入证,从事期货业务的专业人员必须取得期货从业资格证书,有期货从业资格证才能开期货账户收取佣金。

有了期货从业资格证,你就可以成为“别人家的孩子”、“故事里的人”,好工作一投一个准儿,升职加薪的速度可是“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哦!

那么接下来,就让小编来帮你分析一下期货从业资格证好不好考。

一、报名条件

(一)报名参加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年满18周岁;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3.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4.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报名参加“期货投资分析”考试的人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年满18周岁;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3.已取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合格证;

4.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同等学历;

5.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考试科目

参加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你需要参加两个科目的考试:《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成绩在当年及以后两个年度内有效,也就是说,你只要在两年左右的时间内拿下《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这两个科目就OK啦!满分100分,合格分数线是60分,听起来是不是有点小兴奋呢?

《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成绩合格后,你就可以参加《期货投资分析》科目的考试啦!《期货投资分析》考试成绩合格的,取得“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合格证,考试成绩长期有效。符合中国期货业协会规定的相关条件的,可以申请期货投资咨询资格。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