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技巧心得

期货从业资格证的价值在哪里?你都知道吗?

来源:233网校 2018-04-19 08:48:00

在金融行业混,要考的证书实在是太多了,这样那样的证让人眼花缭乱,对于期货从业资格证书很多人也持有怀疑态度,考了这个证真的会有用处吗?今天小编给大家聊一聊。

定 义

期货从业资格证是进入期货行业的必备证书,是进入这个行业的基本要求。

因此,参加期货从业考试是从事期货职业的第一道关口,期货从业资格证同时也被称为期货行业准入证。国家现在正在逐步重视期货行业的发展,就业前景是可观的。

就业前景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期货行业已有了很大进步,交易品种、规模不断扩大,从无序逐步走向有序。随着我国经济建设发展步伐的加快,在国际市场的影响越来越重要,国家也正逐步重视期货行业的发展,就业前景非常可观,潜力不可估量。

但对期货行业来说,高素质人才始终紧缺,未来十年期货衍生品人才需求或达25-30万人,巨大的人才缺口将成为期货业发展的一大掣肘。

就业方向

期货的就业大方向主要有两个:第一是做管理业务,第二个是做投资分析咨询。

管理业务主要是从事期货交易所、期货交易厅或期货经纪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电脑管理人员;投资分析主要是从事期货业务机构中的期货投资分析、咨询业务的人员工作。

而在在期货公司,你可以担任的职位有:经纪商、佣金商、交易顾问、合资经理、介绍经纪、代理经纪、场内经纪等等……而期货从业资格证是期货行业准入证,从事期货业务的专业人员必须取得期货从业资格证书,有期货从业资格证才能开期货账户收取佣金。

就业范围

证券的就业范围比较广泛,有期货交易所、期货交易厅、期货经纪公司、从事期货业务的机构,以及中国证监会认为需要进行资格确认的其他期货从业人员。

一般来说,通过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就具备了进入期货行业的资格。但不管从事什么工作,都需要我们积累经验、学习实践技能,所以在刚开始工作时我们要先做一些基础性的工作,只有获得了工作经验,表现出色,才有可能从事管理层工作。

报名关注: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通关方案: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