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技巧心得

2018年7月份期货从业考试相关问题及注意事项提醒

来源:233网校 2018-07-04 10:01:00

1. 单科考试多长时间?题型有哪些?分值如何分布?

所有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00分钟。所有试题均为客观选择题,满分100分,60分为及格线。

期货基础知识科目共140道题目,其中:(1)单项选择题:60道,每道0.5分,共30分;(2)多项选择题:40道,每道1分,共40分;(3)判断题:20道,每道0.5分,共10分;(4)综合题:20道,每道1分,共20分。

期货法律法规科目共140道题目,其中:(1)单项选择题:60道,每道0.5分,共30分;(2)多项选择题:40道,每道1分,共40分;(3)判断题:20道,每道0.5分,共10分;(4)综合题:20道,每道1分,共20分。

期货投资分析科目共100道题目,其中:(1)单项选择题:30道,每道1分,共30分;(2)多项选择题:20道,每道1分,共20分;(3)判断题:20道,每道1分,共20分;(4)综合题:30道,每道1分,共30分。

2. 考试当天需要带哪些有效证件?

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军官证、护照等)和准考证。

3. 考试时可以携带草稿纸和计算器吗?

除相关证件和考试用笔外,不允许携带其他任何物品进入考场,包括计算器和草稿纸。考试用草稿纸由考场提供,考试机器提供计算器页面。

4.考前身份证丢失怎么办?

抓紧时间补办,如时间来不及,可使用临时身份证。

5. 准考证丢失怎么办?

考前登录报名网站重新打印。

注意事项提醒

进入考场时除身份证、准考证和考试用笔外,不得带其他任何物品包括计算器进入考场。考试时由电脑提供计算器页面。考试用草稿纸由考场提供。

【危情处理案例一】某次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某考生乘坐公交车l小时到达考场后,才发现身份证忘记带了。此时离考试开始仅剩不到30分钟时间,再回去取身份证显然来不及了,怎么办?

解决办法:可以出示准考证进场正常考试,但必须及时电话通知亲朋好友将自己的身份证在考试结束前或交卷前送到考场交给监考老师查验,否则考试成绩无效。

【危情处理案例二】某次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某考生在遇到计算题时,因考场规定不得携带任何计算工具入内,于是该考生只得用笔在草稿纸上进行手工演算,最终导致考试时间不够而未能做完整套试卷,遗憾终生。实际上,他不知道,考试电脑上带有计算器。如果他询问一下在场的监考老师,完全可以避免此类悲剧的发生。

此外,考生务必在开考前30分钟进入指定考场照相。迟于开考时间20分钟者不得入场,考试开始30分钟后方可交卷退场。开考20分钟内未能在考试机上登录并确认的,视为缺考。

刷题推荐:期货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期货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通关方案: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