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技巧心得

11月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做选择题时有什么技巧?

来源:233网校 2018-11-02 11:20:00

  11月期货报名送4套(已发布),考试结束关闭,的错题、收藏、做题记录也同时删除!抢先做"原题"!

  排除法

  这种方法是经常出现的一种方法,很常用。排除法的使用技巧是:认真从题干、选项中挑出自己理解并有把握的信息,根据这些信息把明显错误的选项排除掉,然后再从剩下的选项中选出最可能正确的答案。在多项选择题,如果能排除掉两个选项,那么,剩下的两个选项就是正确的。

  对比法

  有些选择题,大家在读题干的时候就差不多可以自己做出一个结论,可是到读选项的时候发现并不容易做出选择,这个时候,大家可以把自己对题干的结论逐一与各选项对比,选出合适的一个或多个。

  矛盾法

  大家对题干和选项都把握不太准的时候,可以再找找,看是否有“矛盾”。矛盾法是最容易运用的一种方法,只要选项中有两个选项存在矛盾,必有一对一错。找到矛盾双方之后,再看其他选项的表述属于矛盾的哪一方或者与矛盾不相关。这样就可以挑出答案了。

  “猜”

  根据自己平时训练出来的做题感觉和对题目信息的初步分析和判断,猜一个答案。

  当然了,以上做题方法应该综合起来运用,不必严格区分开来,并且主要在正式考试中运用,平时做练习题时虽然也应该多用多练习,但必须注意对每道题目所包含的知识点、考点的学习理解和掌握,这才是基础。如果对知识点、考点的掌握不够,那么,不管做题技巧多熟练,效果也很可能不理想。

  推荐:2018年期货从业考情分析|考前真题演练

  离考试越来越近,考前不做题,你必然是过不了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临考速成通关法>>90%机考原题考点解密+4套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