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综合指导

期货辅导知识:为什么用期货来理财?

来源:233网校 2016-08-17 09:33:00

  1、现状:货币增长,财富贬值

  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国民财富不断积聚,人们收入水平也不断提高。人们在满足衣食住行等基本生活需要后,城乡居民开始拥有更多的现金和财富,国内居民存款余额在逐年增加。但由于目前存款利率偏低,加之征收的利息税,在目前国内CPI指数不断攀升的情况下,银行存款利息实际为负数,也就是说将现金全部存入银行并不是一个最合适、最稳妥的理财方式。

  2、需求:“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大家知道,一个只懂得耕耘和收获,而不懂得储藏和适时销售的农民不是一个好农民,而只知道挣钱、积累财富,而不知道怎样让钱不贬值、让钱生钱的人绝不是一个合格的现代人。加强对现金和财产性财富进行科学管理,确保个人资产保值、增值,理应成为时下人们比较明智的做法。

  3、窘境:理财工具箱

  目前,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迅猛发展,股票投资已经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的话题,当我们打开电视、广播、翻开报纸、杂志、随便登上网络就会饱览大量从股票投资和投机中获利的信息、宣传、股评、传奇故事等等。

  如今排队买基金,上班炒股票赚钱一时间成为广大投资者的最佳选择,

  另外投资房地产、艺术品收藏以及买金条等黄金现货投资也成为投资者的选择之一。

  4、风险:一篮鸡蛋

  当然,以上这些投资方式都是老百姓进行资产管理和配置的有效方式。西方有句谚语说的好:“不要把鸡蛋全部放在一个篮子里”。这句话告诉我们,应该把自己的资产合理地分配在不同的投资渠道中,只有这样才能规避单一投资渠道带来的不确定风险。

  比如我们如果将资产全部投入股市,只要选择好质地优良的股票,在不断上涨的牛市里,获利的可能性就相当大。但是一旦遇到熊市来临,再好的股票也存在下跌的风险,正所谓“危巢之下、安有完卵”。

  基金的投资组合也是偏重投资于股票市场,股市的涨跌也直接影响着基金的净值,从这种意义上说,投资于基金实质上仅仅是间接投资于股市而已,也就是说基金和股票是同质性投资,也存在着股市遇到熊市的风险。

  另外,买黄金现货、做房地产等等同样会遇到行业不景气、价格下跌等这样或那样的风险。可以看出目前国内普通最大的问题是投资渠道太单一,个人资产的保值、增值的目的就很难确保,这些必须引起各位投资者的格外重视。

  5、国外先进理财观念

  反观国外发达国家的家庭理财一般有这样一所谓的理财方程式:即将除消费外的可支配收入分为三个部分进行投资理财。1/3用于银行存款、国债、保险等,目标是保障;1/3用于波动幅度较小、收益率较稳定的理财产品,如混合型基金、大型蓝筹股等,目标是保值增值,追求一定风险下的收益率;另外的1/3用于高风险高收益理财产品,如成长型股票、股票型基金、期货等。

  6、期货:锁定财富,创造未来

  这里,我们郑重向投资者推荐一种与股票市场不同质的投资理财产品,这就是期货,尤其是股指期货。相对于股票而言,股指期货投资不需要探听小道消息,寻求庄家轨迹,只要对影响期货价格的供求因素有一些了解,用最朴素的理解也可以判断未来价格的走势,期货也就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成为老百姓理财篮子的一部分。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