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报考指南

期货交易员和期货投资分析师到底有什么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17-10-31 11:14:00

做分析师要预测行情,而做交易员是不能预测行情的,只依靠规则和自己的交易系统决定下单和平仓,所以常说这是两个行业,但我们大多数人又是分析师又是交易员,这就不能突破自己,你要做好分析师就要除掉做交易员的情结。

区别

分析师追求精准的点位

操盘手追求获利的区间

分析师不认错

操盘手会止损

分析师关注赚了多少点

操盘手关注赚了多少钱

分析师以点数止损

操盘手以金额止损

分析师一天发几次预测

操盘手几天才操作一次

分析师关注行情何时结束

操盘手关心行情何时开始

大道相通,出发点却不同,着眼点不同

这里说的分析师和操盘手的定义,并不是身份上的,而是思想理念上的。一个投资者,不管他是何种身份,如果在投资的过程中,以分析为核心,把选股的准确率作为评价投资是否成功的最重要标志,就属于分析师了。这种投资者可能很用功、很有悟性,有人甚至一度很辉煌,但是最终依然摆脱不了失败的命运;反之,一个投资者,如果在投资的过程中,以操作为核心,把操作过程中资金管理(含风险控制)的优劣作为成功的重要标志,就属于操盘手。这种投资者属于市场中的常青藤,是笑到最后的胜者。达到这种境界的投资者,投资不再是一件让人倍感压力或者惊心动魄的赌博,而是一种淡然的人生态度。虽然达到这种境界的人少之又少,却也符合“成功者总是少数”的现实。从另一个方面讲,因为是少数,许多行为不被人理解,“寂寞高手”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与分析师经常所做的行情预测相反的是优秀的交易员只遵守规则而从不做任何行情预测。优秀的交易员不会是一个优秀的分析师,优秀的分析师同样不会是一个优秀的交易员,二者由于所处位置的不同,在应对市场时所采用的方法也具有本质上的区别,使用分析和使用规则在这两类人中具有很强的代表性。所谓“会说的不会做、会做的不会说”大概就是在说这个道理了,从前还是个新人时就注意到这样的一个现象:在公司里大谈“主力”,大谈“行情走向”,能够发表“精辟分析”的人通常操作是很糟糕的,而公司里经常赢利的一个客户却总是很沉默,问其怎么看行情,总回答:不知道会怎么走。和我聊起来也总是在说一些诸如顺势之类的理念性话题,与其他人的行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时还以为他是不愿意透露自己的想法,呵呵,后来自己经验渐丰才明白他没有撒谎,完全在说大实话。

大多数的散户交易者都介于分析师和优秀交易员之间,操作中即存在一些规则但同时又充斥着大量的主观化分析和毫无正确逻辑可言的“预测”还有对所谓“主力”动向的臆想,而主观特征极其明显的“分析”正是导致逆势操作的主要根源,抄底、摸顶的恶劣操作。

目前大多数证券期货投资方法的书籍,系由证券市场分析人士所撰写,少数由投资家或交易员所著。由分析师提出的分析方法或观察角度往往不能达成正确的投资策略,

原因有三:

1.交易师与分析师相比承受强大许多倍的心理压力。

2.交易师的分析方法更趋向于反应式,而分析师的分析方法更趋向于预测式。

3.交易师的决策依据基于整体效益,而分析师更偏重于个体效果。

相关推荐期货行业前景广阔,人才缺口巨大成发展掣肘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零基础通关方案,报名即送VIP题库,点击查看>>icon_new@2x.png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