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考试指导>考试报名

山东省司法厅关于2013年国家司法考试有关事项的公告

来源:233网校 2013年6月9日
  三、报名方式、时间和流程
  (一)报名方式
  2013年国家司法考试山东考区实行网上报名方式,不再进行报名现场确认。凡在山东省各考区报名人员应当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司法部网站(网址:http://link.233.com/12086),按照网上报名要求、流程及步骤进行网上报名。
  (二)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为2013年6月16日至7月5日。逾期不予补报。
  (三)报名流程
  1.阅读报名公告、报名须知、报名条件和报名流程。
  报名人员进入报名网站后,应仔细阅读“考生须知”和“注意事项”,了解报名“常见问题”、“报名条件”和“报名流程”,详细了解掌握报名政策和具体要求,做好各项报名资料准备工作,真实、准确填写报名信息。
  2.填写报名信息并作出信息确认承诺。
  报名人员进入报名信息填报程序后,应当由本人真实、准确、完整地填写报名信息,并加以信息确认作出相关承诺,证明本人符合报名条件,凡填写、提供虚假、不实信息或证明材料或者以其他方式骗取报名的,一经查实,视为报名无效、当年考试成绩无效。
  3.上传电子照片。
  报名人员应当按照报名系统提示,参照标准样片,上传符合规定的本人电子证件照片。具体要求是:
  (1)本人近三个月内的正面、免冠、彩色(蓝、红、白色底)电子证件照片。照片必须清晰完整,显露双肩、双耳、双眉,不得佩戴首饰。
  (2)电子照片标准尺寸为413像素(宽)×626像素(高),文件类型为jpg格式,大小为40KB ≤文件大小≤100KB。
  (3)报名人员可参照报名信息服务平台上的《电子照片制作指南》,编辑提交符合规定格式和文件大小的照片。
  (4)不得对照片内容进行拉伸、液化等ps操作,不得上传全身照、风景照、生活照、背带(吊带)衫照、艺术照、侧面照、不规则手机照等。
  (5)报名人员上传的电子证件照片将作为报名表、准考证及考试成绩合格后资格授予申请表、资格证书唯一使用的照片,请务必按要求上传,妥善保管。
  4.网上交纳考试费。
  依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调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考务费收费标准的批复》(鲁价费发〔2007〕133号),经省物价局核准,2013年山东省国家司法考试收费标准为每人260元。
  网上交费平台支持银行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和中信银行,交费时间为:8:00至19:00。
  报名人员可在网上填报信息且上传照片成功的第3个工作日或根据报名系统提示,再次登录司法部报名网站,使用具有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行卡交纳考试费。
  报名人员请仔细阅读网上支付指南和提示信息,谨防假冒网站诈骗。网上交纳考试费成功后,系统将自动生成“山东省非税收入电子票据”,需要发票的报名人员,可持该电子票据,根据报名所在地市级司法局公告规定,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到报名所在地市级司法局换取发票,逾期不予办理。
  网上交纳考试费成功后,报名系统会给予信息提示,报名人员须牢记自己设置的密码,以便进行报名信息查询、信息修改、下载准考证、考试成绩通知单。但报名人员无法更改报名地,且不得再选择其他报名地重复报名。
  报名人员须于7月5日前上传照片,并于7月10日前网上交费成功,否则报名无效。报名人员交纳考试费后,因不符合报名条件或个人原因致使报名无效或不能参加考试的,已交纳的考试费不予退还。
  5.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
  网上报名成功人员可在司法部规定时间内(9月1日至9月13日),登录司法部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彩色、黑白打印均可),自行打印的准考证务必清晰,能够准确识别面部特征以及相关信息。报名人员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试。
  (四)关于报名方式的其他规定
  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因不具备网络通讯条件或无法自行操作等原因,不能完成网上报名、网上付费的,或不能完成网上自行打印准考证的,可在报名期限内或准考证打印期限内,根据报名所在地市级司法行政机关的公告进行现场办理。
  选择菏泽考区报名的人员,应当按照菏泽市司法局公告,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现场采集指纹信息、领取准考证。
热点推荐:各省2013年司法考试报名公告 2013年司法考试大纲下载、解读、变化分析
试题推荐:司法考试卷一真题解析 卷二真题解析 民法/商法/民事诉讼法真题解析汇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