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一>卷一模拟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二全真押密模拟题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4日
导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最后冲刺阶段,233网校整理了卷二全真模拟试题及答案供各位学习参考!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所设选项中至少有两个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本部分含51-90题,每题2分,共80分。
(1)关于司法鉴定,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2010年试卷二第67题)
A. 某鉴定机构的三名鉴定人共同对某杀人案进行法医类鉴定。这三名鉴定人依照诉讼法律规定实行回避
B. 某鉴定机构的鉴定人钱某对某盗窃案进行了声像资料鉴定,该司法鉴定应由钱某负责
C. 当事人对鉴定人胡某的鉴定意见有异议,经法院通知,胡某应当出庭作证
D. 鉴定人刘某、廖某、徐某共同对被告人的精神状况进行了鉴定,刘某和廖某意见一致。但徐某有不同意见,应当按照刘某和廖某的意见作出结论
(2)关于货币犯罪的认定,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 以使用为目的,大量印制停止流通的第三版人民币的,不成立伪造贷币罪。
B. 伪造正在流通但在我国尚无法兑换的境外货币的,成立伪造货币罪
C. 将白纸冒充假币卖给他入的。构成诈骗罪,不茂立出售假币罪
D. 将一半真币与一半假币拼接,制造大量半真半假面额100元纸币的,成立交造货币罪
(3)甲雇凶手乙杀丙,言明不要造成其他后果。乙几次杀丙均未成功,后来采取爆炸方法,对丙的住宅(周边没有其他人与物)进行爆炸,结果将丙的妻子丁炸死。但丙安然无恙。关于本案,下列哪些说法是错误的?
A. A、甲与乙构成共同犯罪
B. 甲成立散意杀人罪(未遂)
C. 乙对丙成立故意杀人未遂,对丁成立过失致人死亡罪
D. 乙对丙成立爆炸罪,对丁成立过失致人死亡罪
(4)刘某专营散酒收售,农村小卖部为其供应对象。刘某从他人处得知某村办酒厂生产的散酒价格低廉,虽掺有少量有毒物质,但不会致命,遂大量购进并转销给多家小卖部出售,结果致许多饮者中毒甚至双眼失明。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 造成饮用者中毒的直接责任人是某村办酒厂,应以生产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刘某不清楚酒的有毒成分,可不负刑事责任
B. 对刘某应当以生产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追究刑事责任
C. 应当对构成犯罪者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
D. 村办酒厂和刘某构成共同犯罪
(5)关于检察院办理死刑上诉、抗诉案件的开庭前审查程序,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2011年试卷二第73题)
A. 应当讯问被告人,听取被告人的上诉理由或者辩解
B. 应当听取辩护人的意见
C. 应当询问证人
D. 可以听取被害人的意见
(6)2006年9日7日,县法院以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45万元,没收其推土机一台。杨某不服上诉,12月6日,市中级法院维持原判交付执行,杨某仍不服。向省高级法院提出申诉。2010年9月9日,省高级法院宣告杨某无罪释放。2011年4月.杨某申请国家赔偿。关于本案的赔偿范围和标准,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A. 对杨某被羁押,每日赔偿金按国家上年度职工日平均工资计算
B. 返还45万罚金并支付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C. 如被没收推土机已被拍卖的,应给付拍卖所得的价款及相应的赔偿金
D. 本案不存在支付精神损害抚慰金的问题
(7)关于行政诉讼。下列哪些情形法院可以认定下位法不符合上位法?
A. 下位法延长上位法规定的履行法定职责的期限
B. 下位法以参照方式限缩上位法规定的义务主体的范围
C. 下位法限制上位法规定的权利范围
D. 下位法超出上位法规定的强制措施的适用范围
(8)甲公司将承建的建筑工程承包给无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的邓某,邓某在操作时引发事故。某省建设厅作出暂扣甲公司安全生产许可证三个月的决定,市安全监督管理局对甲公司罚款三万元。甲公司对市安全监督管理局罚款不服,向法院起诉。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 如甲公司对某省建设厅的决定也不服.向同一法院起诉的,法院可以决定合并审理
B. 市安全监督管理局不能适用简易程序作出罚款三万元的决定
C. 某省建设厅作出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决定前,应为甲公司组织听证
D. 因市安全监督管理局的罚款决定违反一事不再罚要求。法院应判决撤销
(9)下列哪些选项体现了集中审理原则的要求?(200年试卷二第73题)
A. 案件一旦开始审理即不得更换法官
B. 法庭审理应不中断地进行
C. 更换法官或者庭审中断时间较长的,应当重新进行审理
D. 法庭审理应当公开进行
(10)某市法院审理被告人赵某故意伤害案,为其指定了辩护律师。庭审中,赵某拒绝辩护律师为其辩护,合议庭的下列哪些做法是正确的?(2007年试卷二第67题)
A. 赵某要求另行委托辩护人时,应当同意,并宣布延期审理
B. 赵某要求另行指定辩护律师时,应当同意,并宣布延期审理
C. 赵某要求另行指定辩护律师时,不应当同意,并宣布继续审理
D. 赵某另行委托辩护人的,自宣布延期审理之日起至第十日止,准备辩护时间不计入审限
(11)关于罪数的认定,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 甲使用摹力强迫赵某与自己进行商品交易,造成赵某重伤。对甲的行为应以故意伤害罪与强迫交易罪实行并罚
B. 乙借用李某的摩托车后藏匿不想归还。李某要求归还时,乙谎称摩托车被盗。乙欺骗李某的行为不单独构成诈骗罪
C. 丙为杀人而盗窃枪支,耒及实施杀人行为而被抓获。丙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预备)罪与盗窃枪支罪的想象竞合犯
D. 丁盗窃信用卡并使用的行为,属于盗窃罪与信用卡诈骗罪的吸收犯
(12)关于简易程序,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2009年试卷二第76题)
A. 自诉案件都可以适用简易程序
B. 即使适用简易程序,被告人最后陈述也不能取消
C. 被告人委托辩护人的,辩护人应当出庭
D. 经审判员准许,被告人可以同公诉人进行辩论
(13)周某为抢劫财物在某昏暗场所将王某打昏浔周某的朋友高某正好经过此地,高某得知真相后应周某的要求提供照明,使周某顺利地将王某钱包拿走。关于本案,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 高某与周某构成抢劫罪的共同犯罪
B. 周某构成抢劫罪,高某构成盗窃罪,属于共同犯罪
C. 周某是共同犯罪中的主犯
D. 高某是共同犯罪中的从犯
(14)甲市乙区公安分局所辖派出所以李某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为由,处以500元罚款。李某不服申请复议。下列哪些机关可以成为本案的复议机关?
A. 乙区公安分局
B. 乙区政府
C. 甲市公安局
D. 甲市政府
(15)甲、乙均为吸毒人员,且关系密切。乙因买不到毒品,多次让甲将自己吸食的毒品转让几克给乙,甲每次均以购买价转让毒品给乙,未从中牟利。关于本案,下列哪些选项是错误的?
A. 贩卖毒品罪必须以营利为目的,故甲的行为不成立贩卖毒品罪
B. 贩卖毒品罪以获利为要件,故甲的行为不成立贩卖毒品罪
C. 甲属于无偿转让毒品,不属于贩卖毒品,故不成立贩卖毒品罪
D. 甲只是帮助乙吸食毒品,《刑法》没有将吸食毒品规定为犯罪,故甲不成立犯罪
(16)丁某教唆17岁的肖某抢夺他人手机,肖某在抢夺得手后,为抗拒抓捕将追赶来的被害人打成重伤。关于本案,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 丁某构成抢夺罪的教唆既遂
B. 肖某构成转化型抢劫
C. 对丁某教唆肖某犯罪的行为应当从重处罚
D. 丁某与肖某之间不构成共同犯罪
(17)1980年初,张某强奸某妇女并将其杀害。1996年来,张某因酒后驾车致人重伤。两案在2007年初被发现。关于张某的犯罪行为,下列哪些选项是错误的?
A. 应当以强奸罪、故意杀人罪和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数罪并罚
B. 应当以强奸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C. 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D. 不应当追究任何刑事责任
(18)法院对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案件进行庭前审查,下列哪些做法是正确的?(2010年试卷二第71题)
A. 发现被告人张某在起诉前巴从看守所脱逃的,退回检察院
B. 法院裁定准许撤诉的抢劫案,检察院因被害人范某不断上访重新起诉的,不予受理
C. 起诉时提供的一名外地证人石某没有列明住址和通讯处的。通知检察院补送
D. 某被告人被抓获后始终一言不发,也没有任何有关姓名、年龄、住址、单位等方面的信息或线索的。不予受理
(19)甲欲绑架女大学生乙卖往外地,乙强烈反抗,甲将乙打成重伤,并多次对乙实施强制猥亵行为。甲尚未将乙卖出便被公安人员抓获。关于甲行为的定性和处罚,下列哪些判断是错误的?
A. 构成绑架罪、故意伤害罪与强制猥亵妇女罪,实行并罚
B. 构成拐卖妇女罪、故意伤害罪、强制猥亵妇女罪,实行并罚
C. 构成拐卖妇女罪、强制猥亵妇女罪,实行并罚
D. 构成拐卖妇女罪、强制猥亵妇女罪,实行并罚,但由于尚未出卖,对拐卖妇女罪应适用未遂犯的规定
(20)甲曾向乙借款9000元,后不想归还借款,便预谋毒死乙。甲将注射了“毒鼠强”的白条鸡挂在乙家门上,乙怀疑白条鸡有毒未食用。随后。甲又乘去乙家串门之机,将“毒鼠强”投放到乙家米袋内。后乙和其妻子、女儿喝过米汤中毒。乙死亡,其他人经抢救脱险。关于甲的行为,下列哪些选项是错误的?
A. 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
B. 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与抢劫罪的想象竞合犯
C. 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与故意杀人罪的想象竞合犯
D. 构成抢劫罪与故意杀人罪的吸收犯


试题推荐:
司法考试历年各卷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一全真模拟冲刺试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二冲刺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冲刺模拟试题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四》考前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