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一>卷一模拟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二全真押密模拟题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4日
导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最后冲刺阶段,233网校整理了卷二全真模拟试题及答案供各位学习参考!

三、不定项选择题。每题所设选项中至少有一个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本部分含91-100题,每题2分,共20分。
(1)郑某因某厂欠缴其社会养老保险费,向区社保局投诉。2004年9月22目,该局向该厂送达《决定书》,要求为郑某缴纳养老保险费1万元。同月30日,该局向郑某送达告知书,称其举报一事属实,并要求他缴纳养老保险费(个人缴纳部分)2,000元。郑某不服区社保局的《决定书》向法院起诉,法院的生效判决未支持郑某的请求。2005年4月19日.郑某不服告知书向市社保局申请复议,后者作出不予受理决定,郑某不服提起诉讼。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A. 郑某向市社保局提出的复议申请已超过申请期限
B. 区社保局所在地的法院和市社保局所在地的法院对本案均有管辖权
C. 郑某的起诉属重复起诉
D. 如郑某对告知书不服直接向法院起诉,法院可以被诉行为系重复处理行为为由不受理郑某的起诉
(2)李某、阮某持某外国护照,涉嫌贩卖毒品罪被检察机关起诉至某市中级法院。如李某、阮菜被判处刑罚同时附加判处罚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2011年试卷二第96题)
A. 李某、阮某在判决确定期限内未足额缴纳的.法院应当在期满后强制缴纳
B. 李某、阮某未全部缴纳罚金的,在其后发现有可供执行财产,法院可以追缴
C. 李某、阮某在判处罚金之前所负正当债务应尝还的,经债权人提出请求,先行予以偿还
D. 法院发现李某、阮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需要}封、扣押、冻结的,可以采取查封、扣押、冻结措施
(3)张某租用农贸市场一门面从事经营。因赵某提出该门面属于他而引起争议。工商局扣缴张某的营业执照,致使张某停业2个月之久。张某在工商局返还营业执照后,提出赔偿请求。下列属于国家赔偿范围的是:
A. 门面租赁费
B. 食品过期不能出售造成的损失
C. 张某无法经营的经济损失
D. 停业期闻张某依法缴纳的税费
(4)安某放的羊吃了朱某家的玉米秸,二人争执。安某殴打朱某,致其左眼部膏紫、鼻骨骨折。朱某被鉴定为轻微伤。在公安分局的主持下,安某与朱某达成协议。由安某向朱某赔偿500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安某与朱某达成协议后,仍可以对安某进行治安处罚
B. 如果安某拒不履行协议,朱某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如果安某拒不履行协议,朱某应当先向区公安分局的上一级机:是申请行政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再提起行政诉讼
D. 如果安某拒不履行协议,朱某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5)根据下列内容,回答{TSE}问题。法院在刑事案件的审理过程中。根据对案件的不同处理需要使用判决、裁定和决定。请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及刑事诉讼原理,回答第(1)一(3)题。(2009年试卷二第95-97题){TS}关于判块、裁定、决定的适用对象,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A. 判决不适用于解决案件的程序问题
B. 裁定不适用于解决案件的实体问题
C. 决定只适用于解决案件的程序问题
D. 解决案件的程序问题只能用决定
(6)关于一个案件中适用判决、裁定、决定的数量,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A. 在一个案件中,可以有多个判决
B. 在一个案件中,可以有多个裁定
C. 在一个案件中,可以有多个决定
D. 在一个案件中,可以只有决定,而没有判决或裁定
(7)关于判决、裁定、决定的效力,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A. 判决只有经过法定上诉、抗诉期限才能发生法律效力
B. 裁定一经作出立印发生法律效力
C. 有些决定可以申请复议,复议期间不影响决定的效力
D. 法院减刑、假释裁定的法律效力并不最终确定,检察院认为不当而提出纠正意见的,法院应当重新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作出最终裁定
(8)2002年底,王某按照县国税局要求缴纳税款12万元。2008年初,王某发现多缴税款2万元。同年7月5日,王某向县国税局提出退税书面申请。7月13日,县国税局向王某送达不予退税决定。王某在复议机关维持县国税局决定后向法院起诉。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A. 复议机关是县国税局的上一级国税局
B. 复议机关应自收到王某复议申请书之日起二个月内作出复议决定
C. 被告为县国税局
D. 是否适用《税收征收管理法》“纳税人自结算数纳税款之日起三年内发现的,可以向税务机关要求退还多缴的税款”的规定,是本案审理的焦点之一
(9)李某、阮某持某外国护照,涉嫌贩卖毒品罪被检察机关起诉至某市中级法院。关于李某、阮某的诉讼权利及本案诉讼程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2011年试卷二第95题)
A. 即使李某、阮某能够使用中文交流.也应当允许其使用本国语言进行诉讼
B. 向李某、阮某送达中文本诉讼文书时,可以附有李某、阮某通晓的外文译本
C. 李某、阮某只能委托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资格并依法取得执业证书的律师作为辩护人
D. 如我国缔结或参加的国际条约中有关于刑事诉讼程序具体规定的,审理该案均适用该条约的规定
(10)甲县政府设立的临时机构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认定有10户居民的小区自建的围墙及附属房系违法建筑.指令乙镇政府具体负责强制拆除。10户居民对此决定不服起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本案被告为乙镇政府
B. 本案应由中级法院管辖
C. 如10户居民在指定期限内未选定诉讼代表人
D. 如10户居民对此决定申请复议。复议机关为甲县政府

 


试题推荐:
司法考试历年各卷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一全真模拟冲刺试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二冲刺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冲刺模拟试题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四》考前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