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一>卷一模拟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二全真押密模拟题4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10日
导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最后冲刺阶段,233网校整理了卷二全真模拟试题及答案供各位学习参考!
91.关于事实六的定性,下列选项错误的是: 
A.王某乘人之危索要财物,构成敲诈勒索罪 
B.丁基于不法原因给付5万元,故王某不构成诈骗罪 
C.王某购买毒品的数量大,为对方贩卖毒品起到了帮助作用,构成贩卖毒品罪的共犯 
D.王某将毒品藏在家中的行为,不构成窝藏毒品罪 

(二) 
迅辉制药股份公司主要生产健骨消痛丸,公司法定代表人陆某指令保管员韩某采用不登记入库、销售人员打白条领取产品的方法销售,逃避缴税65万元。迅辉公司及陆某以逃税罪被起诉到法院。 
请回答第92—94题。 
92.可以作为迅辉公司单位犯罪的诉讼代表人的是: 
A.公司法定代表人陆某 
B.被单位委托的职工王某 
C.保管员韩某 
D.公司副经理李某 

93.对迅辉公司财产的处置,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A.涉及违法所得及其孳息,尚未被追缴的,法院应当追缴 
B.涉及违法所得及其孳息,尚未被查封、扣押、冻结的,法院应当查封、扣押、冻结 
C.为了保证判决的执行,对迅辉公司财产,法院应当先行查封、扣押、冻结 
D.如果迅辉公司能够提供担保,对其财产也可以不采取查封、扣押、冻结 

94.如迅辉公司在案件审理期间发生下列变故,法院的做法正确的是: 
A.公司被撤销,不能免除单位和单位主管人员的刑事责任 
B.公司被注销,对单位不再追诉,对主管人员继续审理 
C.公司被合并,仍应将迅辉公司列为被告单位,并以其在新单位的财产范围承担责任 
D.公司被分立,应将分立后的单位列为被告单位,并以迅辉公司在新单位的财产范围承担责任 (三) 

张一、李二、王三因口角与赵四发生斗殴,赵四因伤势过重死亡。其中张一系未成年人,王三情节轻微未被起诉,李二在一审开庭前意外死亡。 
请回答第95—96题。 
95.本案依法负有民事赔偿责任的人是: 
A.张一、李二 
B.张一父母、李二父母 
C.张一父母、王三 
D.张一父母、李二父母、王三 

96.在一审过程中,如果发生附带民事诉讼原、被告当事人不到庭情形,法院的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A.赵四父母经传唤,无正当理由不到庭,法庭应当择期审理 
B.赵四父母到庭后未经法庭许可中途退庭,法庭应当按撤诉处理 
C.王三经传唤,无正当理由不到庭,法庭应当采取强制手段强制其到庭 
D.李二父母未经法庭许可中途退庭,就附带民事诉讼部分,法庭应当缺席判决 (四) 
市林业局接到关于孙某毁林采矿的举报,遂致函当地县政府,要求调查。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形成会议纪要:由县林业局、矿产资源管理局与安监局负责 调查处理。经调查并与孙某沟通,三部门形成处理意见:要求孙某合法开采,如发现有毁林或安全事故,将依法查处。再次接到举报后,三部门共同发出责令孙某立 即停止违法开采,对被破坏的生态进行整治的通知。 请回答第97—98题。 

97.责令孙某立即停止违法开采的性质是: 
A.行政处罚 
B.行政强制措施 
C.行政征收 
D.行政强制执行 

98.就上述事件中的行为的属性及是否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市林业局的致函不具有可诉性 
B.县政府的会议纪要具有可诉性 
C.三部门的处理意见是行政合同行为 
D.三部门的通知具有可诉性 

99.甲市某县公安局以李某涉嫌盗窃罪为由将其刑事拘留,经县检察院批准逮捕,县法院判处李某有期徒刑6年,李某上诉,甲市中级法院改判无罪。李某被释放后申请国家赔偿,赔偿义务机关拒绝赔偿,李某向甲市中级法院赔偿委员会申请作出赔偿决定。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A.赔偿义务机关拒绝赔偿的,应书面通知李某并说明不予赔偿的理由 
B.李某向甲市中级法院赔偿委员会申请作出赔偿决定前,应当先向甲市检察院申请复议 
C.对李某申请赔偿案件,甲市中级法院赔偿委员会可指定一名审判员审理和作出决定 
D.如甲市中级法院赔偿委员会作出赔偿决定,赔偿义务机关认为确有错误的,可以向该省高级法院赔偿委员会提出申诉 

100.村民甲、乙因自留地使用权发生争议,乡政府作出处理决定,认定使用权归属甲。乙不服向县政府申请复议,县政府以甲乙二人争议属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乡政府无权作出处理决定为由,撤销乡政府的决定。甲不服向法院起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县政府撤销乡政府决定的同时应当确定系争土地权属 
B.甲的代理人的授权委托书应当载明委托事项和具体权限 
C.本案被告为县政府 
D.乙与乡政府为本案的第三人


试题推荐:
司法考试历年各卷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一全真模拟冲刺试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二冲刺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冲刺模拟试题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四》考前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