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一>卷一模拟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二全真押密模拟题4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10日
导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最后冲刺阶段,233网校整理了卷二全真模拟试题及答案供各位学习参考!

11.被宣告_______的犯罪分子,在_______考验期内犯新罪或者发现判决宣告以前还有其他罪没有判决的,应当撤销_______,对新犯的罪或者新发现的罪作出判决,把前罪和后罪所判处的刑罚,依照《刑法》第69条的规定,决定执行的刑罚。 
关于三个空格的填充内容,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均应填“假释” 
B.均应填“缓刑” 
C.既可均填“假释”,也可均填“缓刑” 
D.既不能均填“假释”,也不能均填“缓刑” 

12.甲在建筑工地开翻斗车。某夜,甲开车时未注意路况,当场将工友乙撞死、丙撞伤。甲背丙去医院,想到会坐牢,遂将丙弃至路沟后逃跑。丙不得救治而亡。关于本案,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 
A.甲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死伤,触犯交通肇事罪 
B.甲在作业中违反安全管理规定,发生重大伤亡事故,触犯重大责任事故罪 
C.甲不构成交通肇事罪与重大责任事故罪的想象竞合犯 
D.甲为逃避法律责任,将丙带离事故现场后遗弃,致丙不得救治而亡,还触犯故意杀人罪

13.甲向乙借款50万元注册成立A公司,乙与甲约定在A公司取得营业执照的第二天,乙的B公司向A公司借款50万元。A公司取得营业执照后,由甲经手将A公司50万元借给B公司。关于甲的行为性质,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虚报注册资本罪 
B.虚假出资罪 
C.抽逃出资罪 
D.无罪 

14.关于货币犯罪,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 
A.伪造货币罪中的“货币”,包括在国内流通的人民币、在国内可兑换的境外货币,以及正在流通的境外货币 
B.根据《刑法》规定,伪造货币并出售或者运输伪造的货币的,依照伪造货币罪从重处罚。据此,行为人伪造美元,并运输他人伪造的欧元的,应按伪造货币罪从重处罚 
C.将低额美元的纸币加工成高额英镑的纸币的,属于伪造货币 
D.对人民币真币加工处理,使100元面额变为50元面额的,属于变造货币

15.甲、乙为朋友。乙出国前,将自己的借记卡(背面写有密码)交甲保管。后甲持卡购物,将卡中1.3万元用完。乙回国后发现卡里没钱,便问甲是否用过此卡,甲否认。关于甲的行为性质,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侵占罪 
B.信用卡诈骗罪 
C.诈骗罪 
D.盗窃罪 

16.关于侮辱罪与诽谤罪的论述,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为寻求刺激在车站扒光妇女衣服,引起他人围观的,触犯强制猥亵、侮辱妇女罪,未触犯侮辱罪 
B.为报复妇女,在大街上边打妇女边骂“狐狸精”,情节严重的,应以侮辱罪论处,不以诽谤罪论处 
C.捏造他人强奸妇女的犯罪事实,向公安局和媒体告发,意图使他人受刑事追究,情节严重的,触犯诬告陷害罪,未触犯诽谤罪 
D.侮辱罪、诽谤罪属于亲告罪,未经当事人告诉,一律不得追究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17.乙驾车带甲去海边游玩。到达后,乙欲游泳。甲骗乙说:“我在车里休息,把车钥匙给我。”趁乙游泳,甲将该车开往外地卖给他人。甲构成何罪? 
A.侵占罪 
B.盗窃罪 
C.诈骗罪 
D.盗窃罪与诈骗罪的竞合 

18.医生甲退休后,擅自为人看病2年多。某日,甲为乙治疗,需注射青霉素。乙自述以前曾注射过青霉素,甲便未做皮试就给乙注射青霉素,乙因青霉素过敏而死亡。关于本案,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以非法行医罪的结果加重犯论处 
B.以非法行医罪的基本犯论处 
C.以过失致人死亡罪论处 
D.以医疗事故罪论处 

19.甲公司竖立的广告牌被路边树枝遮挡,甲公司在未取得采伐许可的情况下,将遮挡广告牌的部分树枝砍掉,所砍树枝共计6立方米。关于本案,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盗伐林木包括砍伐树枝,甲公司的行为成立盗伐林木罪 
B.盗伐林木罪是行为犯,不以破坏林木资源为要件,甲公司的行为成立盗伐林木罪 
C.甲公司不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只成立滥伐林木罪 
D.不能以盗伐林木罪判处甲公司罚金

20.国有A公司总经理甲发现A公司将从B公司购进的货物转手卖给某公司时,A公司即可赚取300万元。甲便让其妻乙注册成立C公司,并利用其 特殊身份,让B公司与A公司解除合同后,再将货物卖给C公司。C公司由此获得300万元利润。关于甲的行为定性,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贪污罪 
B.为亲友非法牟利罪 
C.诈骗罪 
D.非法经营同类营业罪 


试题推荐:
司法考试历年各卷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一全真模拟冲刺试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二冲刺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冲刺模拟试题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四》考前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