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一>卷一模拟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二全真押密模拟题4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10日
导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最后冲刺阶段,233网校整理了卷二全真模拟试题及答案供各位学习参考!
71.李某因琐事将邻居王某打成轻伤。案发后,李家积极赔偿,赔礼道歉,得到王家谅解。如检察院根据双方和解对李某作出不起诉决定,需要同时具备下列哪些条件? 
A.双方和解具有自愿性、合法性 
B.李某实施伤害的犯罪情节轻微,不需要判处刑罚 
C.李某五年以内未曾故意犯罪 
D.公安机关向检察院提出从宽处理的建议 

72.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童某涉嫌犯罪的案件进行审查后决定附条件不起诉。在考验期间,下列哪些情况下可以对童某撤销不起诉的决定、提起公诉? 
A.根据新的证据确认童某更改过年龄,在实施涉嫌犯罪行为时已满十八周岁的 
B.发现决定附条件不起诉以前还有其他犯罪需要追诉的 
C.违反考察机关有关附条件不起诉的监管规定,情节严重的 
D.违反治安管理规定,情节严重的 

73.下列哪些情形下,合议庭成员不承担责任? 
A.发现了新的无罪证据,合议庭作出的判决被改判的 
B.合议庭认为审前供述虽非自愿,但能够与其他证据相印证,因此予以采纳,该供述后来被上级法院排除后而改判的 
C.辩护方提出被告人不在犯罪现场的线索和证据材料,合议庭不予调查,作出有罪判决而被改判无罪的 
D.合议庭对某一事实的认定以生效的民事判决为依据,后来该民事判决被撤销,导致刑事判决发回重审的 

74.被告人刘某在案件审理期间死亡,法院作出终止审理的裁定。其亲属坚称刘某清白,要求法院作出无罪判决。对于本案的处理,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应当裁定终止审理 
B.根据已查明的案件事实和认定的证据,能够确认无罪的,应当判决宣告刘某无罪 
C.根据刘某亲属要求,应当撤销终止审理的裁定,改判无罪 
D.根据刘某亲属要求,应当以审判监督程序重新审理该案 

75.张某因犯故意杀人罪和爆炸罪,一审均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张某未上诉,检察机关也未抗诉。最高法院经复核后认为,爆炸罪的死刑判决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但故意杀人罪死刑判决认定事实和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关于此案的处理,下列哪些选项是错误的? 
A.对全案裁定核准死刑
B.裁定核准故意杀人罪死刑判决,并对爆炸罪死刑判决予以改判 
C.裁定核准故意杀人罪死刑判决,并撤销爆炸罪的死刑判决,发回重审 
D.对全案裁定不予核准,并撤销原判,发回重审 

76.合法行政是行政法的重要原则。下列哪些做法违反了合法行政要求? 
A.某规章规定行政机关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监督时,不得妨碍被许可人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B.行政机关要求行政处罚听证申请人承担组织听证的费用 
C.行政机关将行政强制措施权委托给另一行政机关行使 
D.行政机关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监督时发现直接关系公共安全、人身健康的重要设备存在安全隐患,责令停止使用和立即改正 

77.权责一致是行政法的基本要求。下列哪些选项符合权责一致的要求? 
A.行政机关有权力必有责任 
B.行政机关作出决定时不得考虑不相关因素 
C.行政机关行使权力应当依法接受监督 
D.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法律、法规应赋予其相应的执法手段 

78.某县政府发布通知,对直接介绍外地企业到本县投资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投资项目实际到位资金金额的千分之一奖励。经张某引荐,某外地企业到该县投资500万元,但县政府拒绝支付奖励金。县政府的行为不违反下列哪些原则或要求 
A.比例原则 
B.行政公开 
C.程序正当 
D.权责一致 

79.孙某为某行政机关的聘任制公务员,双方签订聘任合同。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A.对孙某的聘任须按照公务员考试录用程序进行公开招聘 
B.该机关应按照《公务员法》和聘任合同对孙某进行管理 
C.对孙某的工资可以按照国家规定实行协议工资 
D.如孙某与该机关因履行聘任合同发生争议,可以向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80.某工商分局接举报称肖某超范围经营,经现场调查取证初步认定举报属实,遂扣押与其经营相关物品,制作扣押财物决定及财物清单。关于扣押程序,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A.扣押时应当通知肖某到场 
B.扣押清单一式二份,由肖某和该工商分局分别保存 
C.对扣押物品发生的合理保管费用,由肖某承担 
D.该工商分局应当妥善保管扣押的物品 


试题推荐:
司法考试历年各卷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一全真模拟冲刺试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二冲刺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冲刺模拟试题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四》考前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