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卷一>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2014年司法考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练习题及答案1

来源:233网校 2014年8月26日
导读: 2014年司法考试备考阶段,233网校整理了司法考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考点相关练习题及答案供大家学习参考!
  二、不定项选择题  
  1.某市行政机关欲授予公民甲采矿许可权,根据当地行政法规的规定,该行政许可应举行听证。该行政机关依法举行了听证会,并指定由审查该行政许可的工作人员张军作为听证会的主持人。听证会上由该行政机关的其他人员提出证据、理由,由利害关系人进行质证,但规定利害关系人只可质证无权提供新的证据,则关于本听证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由于审查该行政许可的工作人员对该行政许可比较熟悉,根据行政行为的效率原则,由张军作为听证会的主持人比较合适 
  B.由审查该行政许可的工作人员张军作为听证会的主持人,会形成先入为主的偏见,有失公允 
  c.听证会上一般只允许对已有证据进行质证,以决定行政许可是否恰当 
  D.为求行政许可的公正,听证会上利害关系人可以提出证据 
  2.某省政府办公厅以办公厅的名义发布一个有关该省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罚的规范性文件,则这一做法: 
  A.是正确的 
  B.是错误的,省级政府元权规定行政处罚的事项 
  c.是错误的,应当以省长的名义发布规范性文件 
  D.是错误的,省政府办公厅是内部办公机构,无权对外实施公共管理职能,此规范性文件应当以省政府的名义发布
  3.2006年5月2日,吴某到某县郊区旅社住宿,因琐事纠纷与其他房客姜某发生打架斗殴,该郊区派出所的下列做法中,哪些是正确的? 
  A.派出所以打架斗殴行为情节较轻为由,进行调解处理
  B.经派出所调解,吴某和姜某达成协议的,应当依法减轻对其处罚
  c.经调解未达成协议,派出所应当依法对行为人给予处罚
  D.经调解达成协议后行为人不履行的,派出所可以强制行为人履行
  4.王某回国携带应申报物品而未向海关申报,海关认定王某的行为构成走私,对其作出没收物品,并罚款1000元人民币的处罚。海关的上述处罚是否正确?
  A.是错误的,只能实施没收物品的处罚
  B.是错误的,只能实施罚款1000元的处罚
  c.是错误的,只能在没收与罚款中选择一种实施处罚
  D.是正确的,不违反一事不再罚的原则
  5.1998年7月,张某经人介绍,向两个外地人购买黄金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遂根据《金银管理条例》的规定以倒卖黄金为由,作出没收倒卖黄金款2000元和交易工具的处罚,后经张某的多次索要,于1999年4月才得到处罚裁决书,且该裁决书未告知被处罚人的起诉期限。下列关于此案说法正确的是:
  A.公安机关的处罚是合法有效的
  B.若张某不主动履行处罚决定,公安机关可以对张某实施强制执行
  c.处罚决定书未当场交付当事人,所以公安机关的处罚是无效的
  D.张某应当如期履行义务,不得拒绝
  6.马某是某大学学生,因代人参加国家英语等级考试,严重损害了学校的声誉,遂被学校开除。马某对学校的决定不服,遂向该大学上级机关教育局提起行政复议,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
  A.教育局不应受理,因为学校对学生的管理行为不属于具体行政行为
  B.教育局应该受理,因为学校属于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而教育局是学校的直接管理机关
  C.教育局不应受理,因为学校不是行政机关 。
  D.教育局应该受理,因为该决定是具体行政行为’
其他推荐
2014年司法考试:行政法练习题
2014年司法考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章节考点汇总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