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卷一>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2014年司法考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练习题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14年8月26日
导读: 2014年司法考试备考阶段,233网校整理了司法考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考点相关练习题及答案供大家学习参考!
  24.某市和平区卫生局根据省卫生厅“于必要时,各级卫生主管部门可将自己的部分职权授予法人或其他社会组织行使”的文件精神,授权该区内红旗商场可以对在其商场内吐痰的行为处以罚款。顾客林某因吐痰被罚款,对此不服欲提起诉讼,则应以谁为被告?
  A.该商场 B.该商场上级主管部门
  C.该市和平区卫生局 D.省卫生厅
  25.甲省法院在审理一案件时,发现甲省政府的规章与法律相抵触,应作何处理?
  A.依据法律作出判决
  B.依据省政府规章作出判决
  C.宣布省政府规章无效
  D.提请国务院裁决
  26.关于行政许可的设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行业组织或者中介机构能够自律管理的可以不设行政许可
  B.地方性法规和省政府规章不得设定企业或者其他组织的登记等前置性行政许可事项
  C.国务院可以采用发布决定的方式设定行政许可,实施满一年需要继续实施的,应当制定行政法规
  D.法规、规章对实施上位法设定的行政许可作出具体规定,不得增设行政许可,也不得增设违反上位法的其他条件
  27. 申诉控告权是公务员的一项重要权利,张某受到本单位的降职处分,现欲行使申诉控告权,以下说法正确的有:
  A.只能先向原处理机关申请复核,不能直接向同级公务员主管机关申诉
  B.张某若向原处理机关申请复核,应在十五日内提出申请
  C.若张某直接向作出降职处分的机关的上一级机关申诉,该机关应当在受理之日起60日内作出决定,且在任何情况下不得延长
  D.张某若向原处理机关申请复核,原处理机关应当在受到复核申请后30日内作出复核决定
  28.《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规定:开办药品生产企业办理药品生产许可证,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查,并作出是否同意筹建的决定。这与《行政许可法》规定的期限不一致,那么在该法实施后,行政机关应当如何办理?
  A.行政机关应当按照《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办理,因为该法是上位法
  B.行政机关应当按照《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的规定办理
  C.行政机关既可以按照《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办理,也可以按照《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的规定办理
  D.行政机关应当请求上级行政机关作出决定
  29. 某县卫生管理部门因某饭店的卫生质量存在严重问题,遂以违反《公共场所卫生条例》为由,对其作出吊销卫生许可证的决定。这一行为属于:
  A.行政处罚
  B.行政强制措施
  C.行政强制执行
  D.行政监督检查
  30. 2000年8月6日,何某因贩卖注水猪肉被工商机关处以300元的罚款,限期15日内缴纳。8月25日何某到工商机关缴纳罚款时,被告知因其未按时缴纳,依法按照罚款数额的3% 加处罚款36元,共计336元。那么,300元的罚款与36元的罚款的性质是?
  A.300元罚款是行政处罚
  B.36元的罚款是行政处罚
  C.都是行政处罚
  D.都不是行政处罚
  31. 张某和李某一日发生口角并互殴,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他们进行调解处理。张某与李某对医疗费赔偿等达成了调解协议。事后,张某拒绝履行调解协议。李某应该怎么办?
  A.应当申请公安局强制执行
  B.应当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C.应当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D.应当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附带民事诉讼
其他推荐
2014年司法考试:行政法练习题
2014年司法考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章节考点汇总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