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卷一>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2014年司法考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练习题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14年8月26日
导读: 2014年司法考试备考阶段,233网校整理了司法考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考点相关练习题及答案供大家学习参考!
  91. 以下关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表述哪一项错误?
  A.家长对教育行政部门作出的不同意五岁半儿子入学的教育行政处理决定不服的,有权提起行政诉讼
  B.某区公安分局为防止涉嫌敲诈勒索的刘某逃避侦查而作出的监视居住决定,限制其活动区域和住所,刘某不服的
  C.某建筑公司对县劳动局作出要求该公司支付工资的行政处理决定书不服而以劳动局为被告起诉的
  D. 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出具介绍信(实为一行政委托)的行为对行政相对人的权利、义务产生实际影响的,属于可诉的具体行政行为
  92. 某地级市的市地方税务局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执法检查,市地方税务局对个体户的纳税情况进行检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予以协助。在检查过程中,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现了赵某的超范围经营行为,独自对赵某作出了罚款1500元的行政处罚。赵某不服,欲申请行政复议,以下关于复议机关的说法正确的是?
  A.市地方税务局
  B.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C.省人民政府
  D.市地方税务局和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93. 住家为甲市A区的刘某在B区因“殴打他人”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被甲市B区的公安分局罚款500元。刘某不服向位于C区的市公安局申请复议,市公安局将罚款500元变更为拘留10日。现刘某不服欲提起诉讼。下列关于被告和管辖法院的说法哪一项是正确的?
  A.以市局为被告在刘某的户籍所在地A区法院起诉和管辖
  B.以市局为被告在B区的铁路运输法院起诉和管辖
  C.以区分局为被告在B区法院起诉和管辖
  D.以市局为被告在C区法院起诉和管辖
  94. 重庆市某县人民政府为了城市建设需要成立了隶属于其办公室的某项目公司,并决定由该公司将某地区的旧房拆除新建市场。被拆迁人刘某因与该项目公司达不成拆迁安置协议而拒不搬迁,该项目公司作为拆迁人申请县房管局作出裁决,刘某不服该裁决以县房管局为被告在该县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县人民法院受理后认定此纠纷为平等民事主体的权益纠纷不属行政诉讼的受案范围,裁定驳回了刘某的起诉,刘某不服上诉于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请问二审法院应作出何种裁判?
  A.维持原判,驳回上诉
  B.裁定撤销原裁定,指令区人民法院立案受理
  C.裁定撤销原裁定,发回区人民法院重审
  D.裁定撤销原裁定,指令区人民法院继续审理
  95. 在某公民诉县林业局的行政诉讼中,县林业局在一审中未提供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而被人民法院判决撤销其具体行政行为,县林业局作为上诉人在二审中提供了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事实依据,对此,二审法院正确的作法是?
  A. 二审法院可以采纳被告提供的证据,并根据此证据作出判决
  B. 二审法院不能采纳被告提供的证据,应当维持一审的判决
  C. 二审法院不能采纳被告提供的证据,但可以依职权调取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并据此作出判决
  D. 二审法院不能采纳被告提供的证据,但有权撤销发回重审
  96. 镇政府对本镇超计划生育的10名妇女“封闭“在镇政府院内“办学习班“,三天不让回家,同时又在镇政府公示栏中公布了这10人的名单以示惩戒。县政府在检查工作中确认镇政府作法违法。下例哪一选项不是镇政府承担责任的方式?
  A.消除影响
  B.赔偿限制人身自由三日的赔偿金
  C.恢复名誉
  D.支付精神损害赔偿金
  97. 下列哪一项信息是县级和乡(镇)人民政府均应重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A.征收或征用土地、房屋拆迁及其补偿、补助费用的发放、使用情况
  B.社会公益事项建设情况
  C.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
  D.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情况
  98. 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行政许可的撤销、撤回、注销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行政许可的撤销和撤回都涉及到被许可人实体权利
  B.规章的修改可以作为行政机关撤回已经生效的行政许可的理由
  C.被许可人以欺诈手段取得的行政许可被撤销的,行政机关应当赔偿
  D.注销是行政许可被撤销和撤回后的法定程序
  99. 某县工商局认为该辖区的某饭店没有申请营业执照,于是将该店查封。该饭店老板不服,决定向上级工商机关提起行政复议,要求撤销该查封决定,但没有申请赔偿。上级工商机关经审查认为该查封行为违法,决定予以撤销。对于查封造成的经济损失,复议机关应当如何处理?
  A.决定解除查封的同时决定县工商局向申请人赔偿相应的经济损失
  B.决定解除查封的同时告知申请人就赔偿问题另行申请复议或者提起诉讼
  C.决定解除查封的同时要求申请人增加关于赔偿的复议申请
  D.决定解除查封的同时就赔偿问题进行调解
  100.下列做法符合《公务员法》规定的是:
  A.某卫生局副处长李某因在定期考核中被确定为基本称职,被降低一个职务层次任职
  B.某市税务局干部沈某到该市某国有企业中挂职锻炼一年
  C.某市公安局与技术员田某签订的公务员聘任合同,应当报该市组织部门批准
  D.某地环保局办事员齐某对在定期考核中被定为基本称职不服,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诉
其他推荐
2014年司法考试:行政法练习题
2014年司法考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章节考点汇总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