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卷一>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2014年司法考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练习题及答案10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1日
导读: 2014年司法考试备考阶段,233网校整理了司法考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考点相关练习题及答案供大家学习参考!
三、填空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
26. 行政法规是__________依宪法授权制定的规范性法律文件。
27.专门的行政监督机关主要是指行政监察机关和__________。
28.行政立法既具有立法的性质,是一种从属性立法行为,又具有__________的性质,是一种抽象行政行为。
29.行政行为以其启动是否需要行政相对人先行申请为标准分为__________和应请求的行政行为。
30.行政追偿是国家基于行政机关与工作人员之间__________而对公务员实施的制裁形式。
31.行政机关在决策体制上一般实行__________。
32.普通法与特别法冲突,应当遵循__________规则。
33.裁定是人民法院为解决行政诉讼__________问题而作出的法律行为。
34.行政诉讼期间__________具体行政行为的执行。
35.行政征收的种类主要有__________、征集兵役、征用财产。
36.行政法的核心原则是__________原则。
37.具体行政行为一般要经过决定、__________和受领,才正式成立,对外产生法律效力。
38.行政行为合法要件包括行政主体合法、__________和行政程序合法。
39.国务院有权改变和撤销__________发布的不适当的规章。
40.行政司法的主体是__________。
其他推荐
2014年司法考试:行政法练习题
2014年司法考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章节考点汇总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