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一>卷一真题

233网校2014年司法考试《卷二》考试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22日
导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真题已公布,届时,广大考生可登录233司法考试网,一起来对对答案

  79.某公安局以刘某引诱他人吸食毒品为由对其处以15日拘留,并处3000元罚款的处罚。刘某不服,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A.公安局在作出处罚决定前传唤刘某询问查证,询问查证时间最长不得超过24小时

  B.对刘某的处罚不应当适用听证程序

  C.如刘某为外国人,可以附加适用限期出境

  D.刘某向法院起诉的期限为3个月

  80.《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当事人对监督检查部门作出的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自收到处罚决定之日起15日内向上一级主管机关申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的,可以自收到复议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向法院提起诉讼;也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诉讼。某县工商局认定某企业利用广告对商品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构成不正当竞争,处10万元罚款。该企业不服,申请复议。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A.复议机关应当为该工商局的上一级工商局

  B.申请复议期间为15日

  C.如复议机关作出维持决定,该企业向法院起诉,起诉期限为15日

  D.对罚款决定,该企业可以不经复议直接向法院起诉

  81.代履行是行政机关强制执行的方式之一。有关代履行,下列哪些说法是错误的?

  A.行政机关只能委托没有利害关系的第三人代履行

  B.代履行的费用均应当由负有义务的当事人承担

  C.代履行不得采用暴力、胁迫以及其他非法方式

  D.代履行3日前应送达决定书

  82.在行政诉讼中,针对下列哪些情形,法院应当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A.起诉被告不作为理由不能成立的

  B.受理案件后发现起诉不符合起诉条件的

  C.被诉具体行政行为合法,但因法律变化需要变更或者废止的

  D.被告在一审期间改变被诉具体行政行为,原告不撤诉的

  83.王某认为社保局提供的社会保障信息有误,要求该局予以更正。该局以无权更正为由拒绝更正。王某向法院起诉,法院受理。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A.王某应当提供其向该局提出过更正申请以及政府信息与其自身相关且记录不准确的事实根据

  B.该局应当对拒绝的理由进行举证和说明

  C.如涉案信息有误但该局无权更正的,法院即应判决驳回王某的诉讼请求

  D.如涉案信息有误且该局有权更正的,法院即应判决在15日内更正

  84.2009年3月15日,严某向某市房管局递交出让方为郭某(严某之母)、受让方为严某的房产交易申请表以及相关材料。4月20日,该局向严某核发房屋所有权证。后因家庭纠纷郭某想出售该房产时发现房产已不在名下,于2013年12月5日以该局为被告提起诉讼,要求撤销向严某核发的房屋所有权证,并给自己核发新证。一审法院判决维持被诉行为,郭某提出上诉。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A.本案的起诉期限为2年

  B.本案的起诉期限从2009年4月20日起算

  C.如诉讼中郭某解除对诉讼代理人的委托,在其书面报告法院后,法院应当通知其他当事人

  D.第二审法院应对一审法院的裁判和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是否合法进行全面审查

  85.根据《公务员法》的规定,下列哪些选项属于公务员交流方式?

  A.调任

  B.转任

  C.挂职锻炼

  D.接受培训

  考后关注2014年司法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2014年司法考试答案交流 在线估分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