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二>卷二真题

2007年国家司法考试试题试卷三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07年9月18日

2007年国家司法考试试卷三参考答案

61.甲公司在纸手帕等纸制产品上注册了"茉莉花"文字及图形商标。下列哪些未经许可的行为构成侵权? 
A.乙公司在其制造的纸手帕包装上突出使用"茉莉花"图形 
B.丙商场将假冒"茉莉花"牌纸手帕作为赠品进行促销活动 
C.丁公司长期制造茉莉花香型的纸手帕,并在包装上标注"茉莉花香型" 
D.戊公司购买甲公司的"茉莉花"纸手帕后,将"茉莉花"改为"山茶花"重新包装后销售 

62.商标局受理了一批商标注册申请,审查过程中均未发现在先申请。商标局应当依法驳回下列哪些注册申请? 
A.将"红旗"文字商标使用于油漆商品上 
B.将"敌尔蚊"文字商标使用于驱蚊商品上 
C.将"光明"文字商标使用于灯泡商品上 
D.将"红高粱"文字商标使用于高粱酿制的白酒类商品上 

63.甲厂将生产饮料的配方作为商业秘密予以保护。乙通过化验方法破解了该饮料的配方,并将该配方申请获得了专利。甲厂认为乙侵犯了其商业秘密,诉至法院。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乙侵犯了甲厂的商业秘密 
B.饮料配方不因甲厂的使用行为丧失新颖性 
C.乙可以就该饮料的配方申请专利,但应当给甲厂相应的补偿 
D.甲厂有权在原有规模内继续生产该饮料 

64.丁某在自家后院种植了葡萄,并垒起围墙。谭某(12岁)和马某(10岁)爬上围墙攀摘葡萄,在争抢中谭某将马某挤下围墙,围墙上松动的石头将马某砸伤。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丁某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B.谭某的监护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 
C.马某自己有过失,应当减轻赔偿人的赔偿责任 
D.本案应适用特殊侵权规则 

65.某旅行社导游李某带团游览一处地势险峻的景点时,众人争相拍照,李某未提示注意安全,该团游客崔某不慎将唐某撞下陡坡摔伤。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旅行社对损害结果不承担赔偿责任 
B.崔某应当对唐某承担赔偿责任 
C.旅行社应当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D.李某应当对唐某承担侵权责任 

66.周某将拍摄了其结婚仪式的彩色胶卷底片交给某彩扩店冲印,并预交了冲印费。周某于约定日期去取相片,彩扩店告知:因失火,其相片连同底片均被焚毁。周某非常痛苦,诉至法院请求彩扩店赔偿胶卷费、冲印费损失及精神损害。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彩扩店侵害了周某的财产权和肖像权 
B.彩扩店的行为构成违约行为和侵权行为 
C.彩扩店应当赔偿胶卷费并返还冲洗费 
D.周某的精神损害赔偿请求应当得到支持 

67.张某和柳某婚后开了一家美发店,由柳某经营。二人自2005年6月起分居,张某于2005年12月向当地法院起诉离婚。审理中查明,柳某曾于2005年9月向他人借款2万元用于美发店的经营。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该美发店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B.该债务是夫妻共同债务,应以共同财产清偿 
C.该债务是夫妻共同债务,张某应承担一半的清偿责任 
D.该债务系二人分居之后所负,不是用于夫妻共同生活,应由柳某独自承担清偿责任 

68.李某死后留下一套房屋和数十万存款,生前未立遗嘱。李某有三个女儿,并收养了一子。大女儿中年病故,留下一子。养子收入丰厚,却拒绝赡养李某。在两个女儿办理丧事期间,小女儿因交通事故意外身亡,留下一女。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二女儿和小女儿之女均是第一顺序继承人 
B.大女儿之子对李某遗产的继承属于代位继承 
C.小女儿之女属于转继承人 
D.分配遗产时,养子应当不分或少分 

69.甲有一子一女,二人请了保姆乙照顾甲。甲为感谢乙,自书遗嘱,表示其三间房屋由两个子女平分,所有现金都赠给乙。后甲又立下书面遗嘱将其全部现金分给两个子女。不久甲去世。下列哪些选项是错误的? 
A.甲的前一遗嘱无效 
B.甲的后一遗嘱无效 
C.所有现金应归甲的两个子女所有 
D.所有现金应归乙所有 

70.企业法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或者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的,根据《企业破产法》的规定,该企业法人可以选择以下哪些程序处理其与债权人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 
A.申请破产清算 
B.直接向法院申请和解 
C.决议解散并进行清算 
D.直接向法院申请重整 

71.熊某因出差借款。财务部门按规定给熊某开具了一张载明金额1万元的现金支票。熊某持支票到银行取款,银行实习生马某向熊某提出了下列问题:你真的是熊某吗?为什么要借1万元?熊某拒绝回答,马某遂拒绝付款。根据票据法原理,关于马某行为,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侵犯熊某人格尊严 
B.违反票据无因性原理 
C.侵犯持票人权利 
D.违反现金支票见票即付规则 

72.保险法中的保险利益原则是指投保人应当对保险标的具有法律上承认的利益,否则会导致保险合同无效。下列哪些选项符合保险利益原则? 
A.甲经同事乙同意,为其购买一份人寿险 
B.丙为自己刚出生一个月的孩子购买一份人身险 
C.丁公司为其经营管理的风景区内的一颗巨型钟乳石投保一份财产险 
D.戊公司为其一座已经投保的仓库再投保一份财产险 

73.汪、钱、潘、刘共同投资设立了一个有限合伙企业,其中汪、钱为普通合伙人,潘、刘为有限合伙人。后因该合伙企业长期拖欠供货商货款,企业资产不足以清偿到期债务。依照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债权人可以根据企业破产法申请该合伙企业破产 
B.债权人可以要求任一合伙人清偿全部债务 
C.债权人只能要求汪、钱清偿全部债务 
D.如果该合伙企业被宣告破产,则汪、钱仍需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74.奔马电子有限公司为一家中美合资企业,外资方所罗门公司欲转让其一部分股权给另一美国公司。关于所罗门公司的部分股权转让行为,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须中方同意 
B.不须经中方同意 
C.须报审批机关批准 
D.不须报审批机关批准 

75.国有企业甲、合伙企业乙、自然人丙协商,拟共同投资设立一合伙企业从事贸易业务。根据我国《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哪些选项是错误的? 
A.拟设立的合伙企业可以是普通合伙企业,亦可以是有限合伙企业 
B.乙不能以劳务作为出资方式 
C.三方可以约定丙按固定数额分配红利而不承担亏损 
D.三方可以约定不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而吸收新的合伙人 

76.一枝花有限公司因营业期限届满解散,并依法成立了清算组,该清算组在清算过程中实施的下列哪些行为是合法的? 
A.为使公司股东分配到更多的剩余财产,将公司的库房出租给甲公司收取租金 
B.为减少债务利息,在债权申报期间清偿了可以确定的乙公司债务 
C.通知公司的合作伙伴丙公司解除双方之间的供货合同并对其作出相应赔偿 
D.代表公司参加了一项仲裁活动并与对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 

77.李某给自己的越野车投保了10万元责任险。李某让其子小李(年16岁)学习开车,某日小李独自开车时不慎撞坏叶某的轿车,叶某为此花去修车费2万元。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应当由李某对叶某承担侵权赔偿责任 
B.应当由小李对叶某承担侵权赔偿责任 
C.因李某疏于管理保险财产,保险公司有权单方通知李某解除保险合同 
D.保险公司支付保险赔款后不能对小李行使代位追偿权 

78.湘东船运有限公司共8个股东,除股东甲外,其余股东都已足额出资。某次股东会上,7个股东一致表决同意因甲未实际缴付出资而不能参与当年公司利润分配。3个月后该公司船只燃油泄漏,造成沿海养殖户巨大损失,公司的全部资产不足以赔偿。甲向其他7个股东声明:自己未出资,也未参与分配,实际上不是股东,公司的债权债务与己无关。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甲虽然没有实际缴付出资,但不影响其股东地位 
B.其他股东决议不给甲分配当年公司利润是符合公司法的 
C.就公司财产不足清偿的债务部分,只应由甲承担相应的责任,其他7个股东不承担责任 
D.甲的声明对内具有效力,但不能对抗善意第三人 

79.庐阳公司系某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因业务需要,集团公司决定庐阳公司分立为两个公司。鉴于庐阳公司已有的债权债务全部发生在集团公司内部,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庐阳公司的分立应当由庐阳公司的董事会作出决议 
B.庐阳公司的分立应当由集团公司作出决议 
C.庐阳公司的分立只需进行财产分割,无需进行清算 
D.因庐阳公司的债权债务均发生于集团公司内部,故其分立无需通知债权人 

80.甲县的电热毯厂生产了一批电热毯,与乙县的昌盛贸易公司在丙县签订了一份买卖该批电热毯的合同。丁县居民张三在出差到乙县时从昌盛贸易公司购买了一条该批次的电热毯,后在使用过程中电热毯由于质量问题引起火灾,烧毁了张三的房屋。张三欲以侵权损害为由诉请赔偿。下列哪些法院对该纠纷有管辖权? 
A.甲县法院 
B.乙县法院 
C.丙县法院 
D.丁县法院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