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二>卷二模拟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全真押密模拟题及答案1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4日
导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最后冲刺阶段,233网校整理了卷三全真模拟试题及答案供各位学习参考!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所给的选项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正确答案,少答或多答均不得分。每题2分,共60分。) 
51.以下权利属于形成权的是:
A.张某以甲公司的名义与乙公司签订了货物销售合同,但是张某没有代理权,乙公司享有的撤销合同的权利
B.王某将一幅字画寄存在陈某处,陈某将字画卖给杨某,王某认可陈某的行为有效的权利 
C.陈某通过欺诈手段使张某与自己签订了房屋转让合同,张某的解除合同的权利
D.张某欠王某1000元未还,王某欠张某的1000元债务也已到期,王某主张用自己的1000元债权抵消张某对自己的1000元债权的权利 
52.王奉与李海发生口角,王奉将李海打伤。刘山见状,上前劝架,王奉失手将劝架的刘山打中要害,伤害致死。刘山死后,刘家发生财产继承。在本案中,属于行为的是: 
A.王奉对于李海的被伤害 
B.王奉对于刘山的死亡
C.刘山的死亡对于刘家的财产继承 
D.刘山的死亡对于李海的被伤害 
53.甲委托乙前往丙厂采购男装,乙觉得丙生产的女装市场看好,便自作主张以甲的名义向丙订购。丙未问乙的代理权限,便与之订立了买卖合同。对此,下列说法是正确的是: 
A.甲有追认权 
B.丙有催告权 
C.丙有撤销权 
D.构成表见代理 
54.2003年4月1日张某被李某打了一顿,张某当时只觉得疼痛,后来由于疼痛难忍,张某于2003年5月1日到医院检查时发现肋骨骨折,2003年5月10日张某找到李某,要求李某赔偿,李某拒绝赔偿,2003年9月10目张某被人绑架,直至2004年1月8日张某才被解救出来,2004年9月5日张某向法院起诉,要求李某赔偿,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张某请求权的20年诉讼时效期间从2003年5月1日起算 
B.2003年5月10目张某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断 
C.2004年3月10日张某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D.2004年9月5日张某的请求权已经超出诉讼时效 
55.张三向李四借款20万元做生意,由丙提供价值15万元的房屋抵押,并订立了抵押合同。张三因办理登记手续费过高,经李四同意未办理登记手续。张三又以自己的一辆价值10万元的“现代”车质押给李四,双方订立了质押合同。李四认为将车放在自家附近不安全,决定仍放在张三处。一年后,张三因亏损无力还债,李四诉至法院要求行使抵押权.质权。本案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抵押合同.质押合同均有效 
B.抵押合同.质押合同均无效 
C.抵押权.质押权均无效 
D.质押权无效.抵押权有效 [NextPage] 
56.甲的一只羊走失,被乙拾得赶回家中,饲养半月后被甲发现,但乙拒绝返还。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甲有权请求乙返还走失的羊
B.乙若返还该羊,有权要求甲给付其饲养牛实际支出的费用 
C.甲乙之间发生无因管理的法律关系
D.甲若拒绝给付乙饲养羊实际支出的费用,乙可以留置该羊 
57.甲乙签订合同,约定甲向乙出售家俱。在履行合同过程中的下列何种情况下,甲可以将家俱提存?
A.乙无故拒绝受领甲交付的家俱 
B.乙搬离原住处未通知甲,甲寻访不到
C.乙因车祸身亡,尚未确定继承人,致使履行债务困难 
D.乙中风成植物人,尚未确定监护人,致使履行债务困难 
58.甲要出售自己拥有的一栋商品房。乙得知此消息后,与甲联系,双方谈妥了条件后以100万成交,并进行了过户登记。就在登记后第二天,丙也联系了甲,希望以120万的价格买下此楼。出于价格的诱惑,甲又将楼卖与丙。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若丙是善意的,则由甲选择是将房屋卖给乙还是丙,因为债权具有平等性 
B.不管丙是善意还是恶意,丙都不能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
C.若丙是善意的,则丙不能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的情况下,其可以追究甲的违约责任 
D.若丙是恶意的,则丙不能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的情况下,也不能追究甲的违约责任
59.A小区王某等住户因车位问题与该小区的开发商B公司发生争议。B公司与王某等住户的购房合同规定:B公司将为本楼住户提供地下停车场的停车车位。但王某等住户搬进小区后,发现B公司已将该楼50多套房连同地下停车场卖给了C公司。C公司明确表示,地下停车场的车位仅供本楼本单位的职工使用,其他住户要停车必须按每天15元的标准缴费。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地下停车场属于业主共有部分,B公司无权转让
B.王某等住户可以根据其与B公司的购房合同追究B公司的违约责任 
C.王某等住户有权无偿使用地下停车场的停车车位
D.公司是地下停车场的新的所有权人,有权决定停车场的使用方式 
60.夜间,曾某未走人行横道穿越马路,骑车人甲为躲曾某右拐,不慎掉入修路挖的坑里(此坑周围无栅栏围住,也未挂红灯),车坏人伤。经查某公司负责人在开工时曾要求施工工人设立危险标志,但由于施工工人的疏忽,没有立危险标志。甲的损失应由谁来承担? 
A.曾某
B.曾某与施工单位承担连带责任 
C.施工单位 
D.施工工人 
61.小甲8岁.小张同为6岁。某日放学后,两人觉得无聊,便相约到山上玩耍。由于山上碎石特别多,两人就随手拾起向远处掷。农民老黄刚好在山下经过,被石头砸伤,花去医疗费5000元。请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小李.小张构成共同危险行为 
B.小张的监护人承担
C.小李的监护人与小张的监护人共同承担
D.由于小李与小张都是未成年人,属于意外事件,应由老黄自己承担。 
62.小学生小甲6岁,父母离异,由其母抚养并与之共同生活。2004年6月10日,小甲在上课时与小朋友小乙发生打斗,在场的数学老师丙未及时制止。小甲将小乙推倒在地,造成严重骨折以及眼球破裂,花去医药费1000元。小乙的父母欲以小甲的父母.学校及丙为被告,要求赔偿。本案侵权赔偿责任如何承担?
A.小甲之母应承担赔偿责任,但首先从小甲的财产中拨付 
B.小甲之父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但首先从小甲的财产中拨付 
C.学校有过错,应承担与其过错相应的赔偿责任 
D.丙应承担连带责任 
63.甲的一种产品和一项方法专利被授予专利权,下列那些情形行为人不承担赔偿责任? 
A.甲厂在该专利申请日前已经制造相同产品,并且在原有范围内继续制造该产品 
B.乙厂使用不知道是未经张某许可而制造并售出的该项专利产品 
C.丙公司购进并使用了张某制造的该种专利的产品
D.未经张某同意,李某为进行某种科学实验制造了和该专利产品相似的产品 
64.乙是A工厂负责生产的副厂长。A工厂决定由乙牵头开发一项该工厂急需的新技术。乙为此成立了项目攻坚小组,由A工厂的技术骨干甲担当该小组的项目负责人,主要负责技术开发。后来,由于A工厂的技术设施不够完备,乙又经过多方联系,找到B工厂合作开发该项新技术。甲带领几个辅助人员到B厂去研发。开发完成以后,甲被调往A厂的人事部门任人事主管。A厂就该项新技术单独向国家专利行政管理部门申请专利权,并且发明人署名为乙。因此,引起纠纷。后查证,AB两厂当初签订了合作开发协议,但并没有约定专利申请权的归属。请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专利申请人应该是A工厂
B.专利申请人应该是A工厂和B工厂 
C.发明人应该是甲 
D.发明人应该是乙 
65.林某受某电影制片厂之邀,将自己的一篇小说改编为电影文学剧本,改编完成后,导演李某又请林某为其主题歌谱曲。1999年9月,电影拍完后,未获审查通过,此时林某已出国无法联系。无奈,电影制片厂只好先后请王某.张某修改原剧本,其中张某仅在王某修改稿基础上略作改动,但拍出的电影仍未获得审查通过。林某归国后,重新修改了剧本,导演李某遂以该修改稿为基础,参照王某.张某的修改稿,完成了拍摄工作,并获得审查通过。该片上映前,林某为一电视剧谱曲,林某将为该电影的谱写的主题曲稍加改动又给了电视剧制作人,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电影剧本为合作作品,应由林某.王某.张某共同享有著作权 
B.电影剧本不是合作作品,著作权只能归林某一人
C.林某将已经发表的电影作品中自己谱写的主题曲许可他人使用,未征得制片人同意,侵犯了制片人的著作权
D.林某将已发表的电影作品中自己谱写的主题曲许可他人使用,是合法地行使自己的独立著作权,不构成侵权 

试题推荐:
司法考试历年各卷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一全真模拟冲刺试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二冲刺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冲刺模拟试题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四》考前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