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二>卷二模拟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全真押密模拟题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4日
导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最后冲刺阶段,233网校整理了卷三全真模拟试题及答案供各位学习参考!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所给的选项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正确答案,少答或多答均不得分。每题2分,共60分。) 
51.某乙在外地B宾馆住宿,将买给妻子的五瓶化妆水寄存于宾馆。次日凌晨突然被家人告知其妻子被入室抢劫之暴徒杀死于家中。某乙匆忙回家,而未将化妆水取走。后来由于乙一直处于悲痛之中,竟然将化妆水一事忘记了。第二年,乙在其妻去世一周年悼念其妻时,突然想起化妆水尚寄存在B宾馆,于是在三天后去B宾馆索要。B宾馆以寄存超过1年为由不予返还,乙向人民法院起诉要求B宾馆返还其化妆水。以下表述不正确的是:( ) 
A.由于乙的诉讼时效已逾1年,其诉讼请求将得不到支持 
B.由于乙的诉讼时效随已1年之期间,其诉讼请求仍然可以得到支持 
C.由于乙的诉讼时效尚未逾2年之期间,其诉讼请求可以得到支持 
D.乙的返还请求权不受诉讼时效的限制 
52.某声乐学校学生甲女,面部清秀,因羡慕外国美女玉鼻挺直,到某美容院做隆鼻手术,不料手术失误,造成严重发炎,脸容受损。甲不得不到某大医院治疗,花费2万元。又甲一直受聘于某高级酒店弹钢琴,因治病停弹两月,减少收入3万元,精神极为痛苦。根据我国现行法律,下列各项论述正确的是:( ) 
A.美容院侵犯了甲的身体健康权 
B.美容院侵犯了甲的肖像权 
C.美容院侵犯了甲的隐私权 
D.美容院应赔偿甲支付的2万元治疗费和甲减少的3万元收入 
53.村民甲和乙是邻居,甲被在省城工作的儿子丙接到省城居住,临走前将三间瓦房借给乙使用。三年过后,甲因病去世。乙心想丙以后不可能再回村居住,正好自己的儿子需要房子结婚,何不再在旁边加盖两间,把五间瓦房以备儿子结婚之用。于是,经过村委会同意,在甲院内新建两间瓦房。又两年后,丙因故提前退休,为图清静,决定回老家居住。回来后,乙即归还三间平房,但丙乙对两间新房的所有权归属发生争议。下列各项论述中,正确的是:( ) 
A.归丙所有,因为两间新房已经附合于宅基地上 
B.归丙所有,但丙应向乙适当补偿建房费用 
C.归乙所有,因为该房是乙出资建造的 
D.归乙所有,因为宅基地属于集体所有,乙经过村委会同意建造,取得了宅基地使用权 
54.李某请吉祥搬家公司为其搬家。在搬的过程中,其手机一部被公司员工甲偷走,李某的电视机被公司员工乙和丙在搬的过程中摔坏,为此,李某与此二人发生争执,争吵之时不知是谁将一花盆碰落砸伤过路的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吉祥公司应当对李某承担违约责任 
B.李某和乙丙争吵导致花盆碰落砸伤丁的行为是共同危险行为,各自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C.吉祥公司应当承担李某的手机丢失的责任,因为手机被偷的风险是公司带来的,公司应当对这种风险负责 
D.吉祥公司不承担李某丢失手机的责任,因为甲的行为不是职务行为 
55.小学生甲12岁,某日从自己积蓄的压岁钱中拿出50元,到某商店买了一个书包。正好其母乙当天也给甲买回一个书包,比甲买的书包既漂亮也便宜。于是,乙以甲是未成年人为由,要求退货。下列有关表述错误的是:( ) 
A.甲购买书包的行为无效,因为他未在事前征其母乙的同意 
B.甲购买书包的行为有效,该民事活动无须监护人同意 
C.甲购买书包的行为效力未定,因为甲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D.甲购买书包的行为无效,因为甲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56.乙.丙.丁同为某幼儿园学生。一天,在课间游戏时,四人互投石子玩耍,结果不知是谁投出的石子将丁的右眼打伤,花去治疗费6000元。当时幼儿园老师戊正躲在学校僻静处与热恋中的男友电话聊天。下列有关谁应承担丁之治疗费的论述,不正确的是( ) 
A.由幼儿园承担全部责任 
B.由甲.乙.丙三人的监护人依各自过错承担全部责任 
C.由丁的监护人自行承担 
D.由甲.乙.丙.丁四人的监护人和幼儿园依各自过错承担 
57.甲将自己的一套高档公寓以每月1万元的租金出租给乙,租期三年。两年后,甲的朋友丙开办一家公司,表示愿意以每月1万元的价格租赁甲的公寓作为办公场所。于是甲告诉乙说,独居农村之老父新得癌症,半年后将不久于人世,为尽孝心,决定将让其接到公寓,安享余期。丙在敬佩之下,与甲达成提前终止租房合同的协议,而另找一套高档公寓,以每月1万2千元的价格租住。后来丙得真相,十分不悦,欲讨说法。下列各项论述中,正确的是:( ) 
A.甲乙签订终止协议这一行为是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 
B.甲乙签订终止协议这一行为是可撤销的民事法律行为 
C.乙有权要求甲承担违反房屋租赁合同的法律责任 
D.乙有权要求甲因欺诈行为给自己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58.村民甲在邻村乙家中看到一匹俊马,非常喜欢,向乙表示愿意以1万元之高价购买之。乙告诉甲该马为其与丙所按份共有,虽然自己愿意出卖,但丙肯定不会同意,只有在适当时机趁丙不备时,将马卖给甲。后丙外出一月,回家后被乙告知因为该马突患绝症,已被贱卖。一年后,丙偶然看到该马,并弄清实情,于是向法院起诉。对于甲乙之间的买卖行为,丙可以提出何种主张:( ) 
A.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无效 
B.恶意串通,损害其利益,甲乙合同无效 
C.违反法律禁止性规定,无效 
D.不是其真实意思表示,可撤销 
59.1991年,甲为经营饭店承租某乙一幢三层楼房,双方给定租期10年。1994年,乙出国定居。1999年,甲因饭店生意难以维持,决定改行经营浴池。于是,甲将该楼房改装为浴池后投入使用,装修费花去100万元,但未将此事告知乙。两年后,租赁合同到期,甲想续租10年,被乙拒绝。关于甲之装修物的所有权的归属,下面表述不正确的是:( ) 
A.甲之装修物的所有权仍归甲所有,因为它是由甲自已购买的材料所形成 
B.甲之装修物因附合而由乙取得所有权,但乙应给甲适当补偿 
C.甲之装修物因加工而由乙取得所有权,但乙应当甲适当补偿 
D.甲之装修物因添附而由乙取得所有权,但因其事先没有征得乙的同意,所以乙可以不给甲任何补偿
60.王某死亡后留下一个四合院,由三个儿子继承,由于各自事务繁忙,没有时间进行分割,约定暂时按份共有。一日,王一外出外,赵某找到王二.王三,表示愿以高价买下四合院。王二.王三两人经过协商将房屋卖给赵某,并办理完毕过户手续。王一回来后不同意。根据我国现行法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王二王三有权处分该四合院,因为他们二人占2/3的份额 
B.王二王三的行为侵犯了王一的所有权 
C.王二王三的行为侵犯了王一的优先购买权 
D.该买卖行为确定无效 
61.甲公司从银行贷款1000万美元,由乙公司向银行提供了连带保证担保。然后,应乙公司的要求,丙公司又向乙公司提供了反保证,约定在乙公司因承担保证责任代甲公司清偿债务后,有权要求丙公司偿还其代为清偿的债务。合同签订后,由于甲公司不能还款,银行遂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强制执行从乙公司帐户上划走600万美元,下列表述中哪些是正确的:( ) 
A.银行可以向乙公司请求偿还全部贷款 
B.银行可以向丙公司请求偿还全部贷款 
C.乙公司可以请求甲公司偿还600万美元 
D.乙公司可以请求丙公司偿还600万美元 
62.公民甲为从事出租业务购买一辆价值9万元的汽车,在购车时以该车作为抵押向某银行借款4万,并在当地车管部门办理了抵押登记。在借款期限内,因发生交通事故,甲的汽车被送到某修理厂维修,花费1万元。甲无力承担该笔维修费,修理厂将该车留置,并给甲两个月的宽限期。此间,借款到期,银行要求行使抵押权,但被修理厂拒绝,而汽车只值4万元。下列论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抵押权应优先于留置权得到实现,因为抵押权的成立早于留置权 
B.留置权应优先于抵押权得到实现 
C.抵押权应与留置权同时得到实现,银行和修理厂应就汽车卖得价金按照一定比例受偿 
D.留置权不成立,因为留置物上有他人抵押权存在 
63.甲食品厂致函乙超市:“我处有新生产的双层加酥饼干,若需要请联系。”乙回函说:”若每斤价格在12元以内,愿意购买500斤,另外,请用双层硬纸盒包装,每盒半斤” 甲收到函后回函说:“同意,但我处只能用单层硬纸盒包装。”。经过一段时间后,甲发货500斤致乙超市,乙认为合同没有成立,不同意收货。下列就本案说法不正确的是? ( ) 
A.合同没有成立,因为甲对乙的要约作出了变更 
B.合同成立,因为甲对乙的要约的变更是非实质性的,且乙也没有及时表示反对 
C.合同成立,且约定的包装方式为单层硬纸盒包装 
D.合同成立,甲应当收货,否则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64.甲养一条名叫“拉登”的小狗,见人便叫,张口便咬。某日,将乙咬伤,乙碍于邻居情面,没有深究。但“拉登”仍然故我,闹的小区内鸡犬不宁。一日,“拉登”追咬一小孩,丁拾起一石块将其击伤。甲要求丁赔偿,丁表示是“拉登”太过分,不同意赔偿。但甲表示拉登从不咬人,都是行人主动招惹闯的祸。甲的行为激怒邻居,公开贴出大字报,将甲称为“无赖萨达姆”。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甲应当赔偿乙的医药费 
B.丁应当赔偿“拉登”的医药费
C.小孩的父母应当赔偿“拉登”的医药费 
D.邻居的行为侵犯了甲的名誉权 
65.甲申请一块建设用地使用权,相关部门表示同意,但最终办完核准等级手续需要1个月时间。乙听说此事后,同甲商量,愿意以10万元的价格购买其中一般的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为99年。甲正好缺乏建筑资金,表示同意,双方立字为据。甲的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完成之后,丙为了解决电力问题,打算在甲的建设用地上立一个电线杆,为了报答甲,丙愿意支付500元。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甲和乙之间所签订的合同有效 
B.乙还没有享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C.丙和甲之间属于相邻关系 
D.丙和甲之间设立了一个地役权 


试题推荐:
司法考试历年各卷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一全真模拟冲刺试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二冲刺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冲刺模拟试题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四》考前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