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二>卷二模拟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全真押密模拟题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4日
导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最后冲刺阶段,233网校整理了卷三全真模拟试题及答案供各位学习参考!
三.不定项选择题(每题所给选项中有一个或一个以上正确答案,少答或多答均不得分。每题2分,共40分) 
甲14岁,某中学初三学生。一天在某商场买了10个笔记本,正好当时商场进行有奖销售,凡购买物品者,不论金额均或可抽奖。于是甲抽得一张奖券。一周后抽奖结果公布,甲所持奖券中了最高奖3千元。甲与其母乙兑奖后,乙把这3千元钱放到家中的柜里。甲一直想要台游戏机,总是被其母亲乙以没钱为由拒绝,但是现在有钱了,就提出要买台游戏机。乙说:“我和你都不懂,等你爸出差回来再买吧。”甲以为乙是在骗他,就说:“反正是我的钱,我愿意买什么就买什么”。乙说:“这钱是爸爸妈妈的,应该由爸爸妈妈来支配。”第二天,甲趁乙不注意,悄悄拿出2千元钱到商场买了台高级游戏机。乙担心甲上当受骗,立刻拉着甲来到商场,说甲买游戏机没有征得父母同意,并且是“偷拿”父母的钱买的,故要求退货。售货员说只有游戏机质量不合格才予退货,现在游戏机质量没问题,无法退货。请回答81——83问题: 
81.关于3000元奖金的归属及处分,说法正确的是:( ) 
A.为甲的父母所有,乙的说法是正确的 
B.为甲所有,乙的说法不正确 
C.甲对此款作任何处分,都应征得父母同意 
D.甲如想花2000元购买游戏机,须征得父母同意或由父母代理,此购买行为始能生效 
82.关于购买游戏机行为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商场必须予以退货 
B.商场可以不予退货,因为质量没有问题 
C.甲与商场之间的买卖合同效力未定 
D.甲与商场之间的买卖合同有效 
83.如果商场没有催告甲的父母追认,甲的父母也从未对商场表示过同意或不同意,则甲与商场之间的买卖合同:( ) 
A.一直处于效力未定状态 
B.一直处于无效状态 
C.商场可以催告甲的父母在一个月内追认 
D.商场可以催告甲的父母在二个月内追认 
叶美丽有一枚珍贵邮票“大清龙票”,委托胡吉祥找人鉴定真伪。1991年3月,叶美丽找胡吉祥要回邮票,胡称邮票找不到了,请求宽限一段时间让其寻找。叶美丽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胡吉祥一月内返还邮票,如逾期不还则按市价向叶美丽赔偿损失三千元。胡吉祥向叶美丽支付了三千元赔偿金。1993年,叶美丽去世,遗嘱将其所有邮票赠与故友熊英俊,因熊英俊已于3年前移居美国,叶美丽的女儿叶小丽未将母亲的死讯通知熊英俊。1994年2月,叶小丽在邮票市场上发现况某出售“大清龙票”,标价15万元。同年4月,叶小丽经调查得知:1992年6月,胡吉祥去世,其子胡小峦整理其遗物时发现了这枚邮票,将邮票以13万元卖给况某。1997年10月,熊英俊搭乘的飞机失事,熊英俊及其子熊大山不幸遇难,无法确认死亡时间。熊英俊生前曾订立遗嘱,规定其死后,在国内的全部财产赠与叶美丽。熊大山之妻回国处理熊英俊在国内的遗产时,才得知叶美丽的死讯和其遗嘱的内容,表示愿意接受叶美丽所遗留的邮票。熊英俊的弟弟熊潇洒同时提出要求,自己是熊英俊唯一尚在世的亲人,有权分得熊英俊在国内的财产。1998年3月,叶小丽要求胡小峦返还“大清龙票”。熊大山之妻.熊潇洒也对“大清龙票”提出权利要求。请回答84——86问题: 
84.下列各项有关“大清龙票”所有权转移的论述,正确的是:( ) 
A.自法院判决并胡吉祥履行判决后,“大清龙票”的所有权移转至胡吉祥,因为胡吉祥按照市价支付给叶美丽三千元 
B.法院判决并胡吉祥履行判决后,“大清龙票”的所有权并没有发生变动,邮票仍为叶美丽所有 
C.1993年叶美丽去世后,“大清龙票”的所有权移转至熊英俊,因为叶美丽将其全部邮票遗赠给了他 
D.1993年叶美丽去世后,“大清龙票”的所有权没有发生任何转移,因为熊英俊在生前没有作出过接受或放弃受遗赠的表示 
85.关于“大清龙票”的所有权的变动情况,下列各项表述正确的是:( ) 
A.“大清龙票”所有权最终由况某取得,因为尽管胡小祥是无权处分他人财产,但是况某是善意取得 
B.“大清龙票”所有权最终由况某取得,因为他是从胡小祥手中购买的,而胡小祥是它的所有人 
C.如果不考虑况某,“大清龙票”由叶小丽根据法定继承取得 
D.如果不考虑况某,“大清龙票”由熊大山之妻根据法定继承取得 
86.对于熊英俊的遗赠,下列各项表述正确的是:( ) 
A.该遗赠行为自作出时成立 
B.该遗赠行为自其死亡时生效 
C.叶美丽取得熊英俊在国内的全部财产,后应被叶小丽根据法定继承取得 
D.叶美丽没有取得熊英俊在国内的全部财产,因为叶美丽比熊英俊早死 
某年五一期间甲去逛街,在通达商场商场看到一块产于土耳其的地毯,花色美观,作工精细,实为珍品,标价5000元。甲简单思考后决定购买,赠送妹妹乙,因为乙将于三天后结婚。甲向售货小姐表示要购买时,售货小姐向其说明该块地毯只有一块了,为了向消费者表明本商场货物齐全,要等第二天其他货物送到后才能卖出。甲于是向商场交付5000元订购了这块地毯,同时告诉商场,此地毯是买来赠与乙的,因此乙有权请求商场对乙交付。当天下午甲乙回到家后,即打电话向乙表示了赠与一块土耳其产高贵地毯的意思表示,乙欣然接受。甲与乙通完电话后,即向商场打电话,并商定明晚九点之前必须将毛毯送至乙的住处,交付给乙。5月2日晚八点左右,商场送货人丙趋车到乙的住处交货,结果乙因急患感冒到医院就诊,丙等到九点半,见乙仍然没有回来,于是就开车向回走。丙在路上,被丁驾驶的皮卡车撞翻在地,毛毯因此破损。经查,对此两车相撞事故,丙丁各有一半过错。请回答87——89问题: 
87.下列有关毛毯的所有权何时发生转移的问题,表述正确的是:( ) 
A.自甲向商场交付5000元时起,毛毯的所有权从商场处转移给甲 
B.自甲向丙表示赠与的意思表示时,毛毯的所有权从甲转移给丙 
C.自5月2日晚九点时从商场处转移给丙,因为甲与商场约定了交付时间,即是约定了所有权转移的时间 
D.毛毯的所有权一直是商场的,没有发生过转移 
88.下列各项对谁应对已破损的毛毯承担民事责任的表述,正确的是:( ) 
A.乙因为受领迟延,所以应当承担全部责任 
B.丙应承担一部分责任,因为丙对事故的发生具有过错 
C.丁应当承担一部分责任,因为丁对事故的发生具有过错 
D.商场应当承担一部分责任,因为丙是自己的职员,而丙对事故的发生具有过错 
89.下列相关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乙构成受领迟延,所以应当对毛毯的毁损承担一定责任 
B.商场可以向丙要求赔偿
C.甲的赠与行为成立 
D.如乙对甲的赠与行为表示不接受,则甲的赠与行为不生效 
2005年9月20日,中国A市甲公司作为买方与作为卖方的位于意大利B市的乙公司在北京签订购买全套由意大利CO综合机械厂制造的生产PP与HDPE两种塑料单丝的生产线合同,合同号为056。合同约定,买方应在卖方交付设备之前1个月通过中国银行开出以卖方为受益人的不可撤销信用证。后来,设备按时运抵甲公司,乙公司遂派人到甲公司对所交付设备进行调试,但经过多次调试后,生产PP单丝获得成功,而生产HDPE单丝的调试始终无法完成。于是甲公司要求乙公司退还相应的货款并赔偿由此造成的损失,经协商未能解决,甲公司向人民法院起诉。请回答90——92问题: 
90.在诉讼进行过程中,( )属于民事诉讼行为。 
A.中国甲公司向人民法院提交合同及相关证据的行为 
B.意大利乙公司委托中国律师代理的行为 
C.人民法院向证人送达出庭通知的行为 
D.审判委员会听取主审法官汇报案件的行为 
91.在本案民事诉讼中,应当适用( )民事诉讼法。 
A.意大利民事诉讼法 
B.任何一个国家的民事诉讼法 
C.中国民事诉讼法 
D.当事人选择适用的民事诉讼法 
92.假设意大利乙公司在中国C市设有代表机构,中国甲公司可以向以下哪个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 
A.中国A市的人民法院 
B.中国北京市的人民法院 
C.中国C市的人民法院 
D.只能向意大利B市的人民法院 
93.甲.乙.丙三人欲投资设立一家股份有限公司,为此向张律师咨询公司设立事宜,以下张律师的表述符合不法律规定的是( )。 
A.如果采用发起方式,则发起人中须有半数以上有中国国籍 
B.公司全体股东的首次出资额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百分之二十,也不得低于法定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其余部分由股东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两年内缴足 
C.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后,认股人未按照公司章程的规定缴足出资的,应当补缴 
D.如果以甲.乙.丙为发起人,采用发起设立方式设立该公司。则在公司成立后,为了扩大投资,在甲.乙.丙尚未缴清全部出资更无力增加投资的情况下,甲.乙.丙可以召开股东大会,并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增加资本方案,依此对外募集股份 
94.王某.张某欲设立一家会计师事务所,为此向李律师进行了咨询。以下李律师的解答那些符合《合伙企业法》的规定?( ) 
A.以设立特殊的普通合伙 
B.殊的普通合伙企业名称中应当标明“有限责任合伙”字样 
C.伙人仅对自己在执业活动中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其他情形都只以出资为限承担有限责任 
D.殊的普通合伙企业应当建立执业风险基金或者办理职业保险 
95.法院受理了甲公司的破产申请,则下述有关甲公司的债权人行使破产抵销权的表述正确的是( ) 
A.债权人乙拥有10万元债权,因法院受理甲公司的破产案件之时该债权尚未到期,因此乙不得行使抵销权 
B.债权人丙拥有10万元附解除条件的债权,因为法院受理破产案件时所附解除条件尚未成就,因此可以直接行使该抵销权,而不必做其他安排 
C.债权人丁拥有10万元附生效条件的债权,因为法院受理破产案件时所附生效条件尚未成就,因此不能直接行使该抵销权 
D.债权人应通过管理人行使抵销权 
96.根据破产法的规定,共益债务是指( ) 
A.因管理人或者债务人请求对方当事人履行双方均未履行完毕的合同所产生的债务 
B.债务人财产受无因管理所产生的债务 
C.为债务人的继续营业而应支付的劳动报酬和社会保险费用以及由此产生的其他债务 
D.管理人或者相关人员致人损害所产生的债务 
97.以下有关破产重整的表述正确的是( ) 
A.甲.乙.丙三人为合伙企业的合伙人,现该合伙经营出现严重困难,被法院受理其债权人提出的破产申请,则持有出资10%以上的合伙人甲可以向法院提出重整申请 
B.在重整期间,对债务人的特定财产享有的担保权必须暂停行使 
C.重整计划草案的制定时间为不超过六个月 
D.债权人未依照本法规定申报债权的,在重整计划执行期间不得行使权利;在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后,可以按照重整计划规定的同类债权的清偿条件行使权利 
钱某受所在单位甲公司委托开发项技术,为此,单位为钱某提供了资金20万元.场地和有关的资料.数据等。经过两年的刻苦钻研,钱某按照要求完成了一项技术成果.该项技术成果经单位检验,能提高生产能力,单位遂采取了保密措施。乙公司获悉此事后派人秘密窃取了该项技术结果的有关资料井与不知情的丙公司签订了一份技术合同。按照该台同的约定,乙公司转让这项未公开的技术成果给丙公司后.丙公司享有该项技术成果的专有使用权,丙公司每年付给乙公司使用费60万元,每年年底支付。丙公司使用该项技术成果,确实提高了生产能力投入生产第一年便增加收入150万元,年底时丙公司按约定支付乙公司60万元。第二年年初,甲公司发现其技术成果被乙公司窃取,遂向法院起诉,请求乙公司停止侵害,并赔偿给其造成的损失。请回答以下98——100题。 
98.关于钱某完成的技术成果的权利归属,以下说法何者为正确( ) 
A.该技术成果的使用权.转让权属于钱某 
B.该技术成果的使用权.转让权属于甲公司 
C.该技术或果的署名权属于甲公司 
D.该技术成果的署名权属于钱某 
99.乙.丙公司签订的技术合同效力如何?( ) 
A.无效,因为该技术合同侵害了甲公司的技术成果
B.效力待定,因乙公司对甲公司的技术成果没有处分权 
C.有效,因为双方意思表示真实,且丙公司是善意的 
D.以上三个都不正确 
100.丙公司是否可以继续使用甲公司的技术成果?若可以继续使用,丙公司应承担何种法律义务? ( ) 
A.不可继续使用,因乙公司与丙公司之间的技术合同无效 
B.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以外,可以继续使用,但应向甲公司支付合理的使用费 
C.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以外,可以继续使用,但应在取得时的范围内继续使用,并承担保密义务 
D.不论是否继续使用,应向甲公司支付已使用期间的使用费,其已支付给乙的60万元,应由乙公司返还


试题推荐:
司法考试历年各卷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一全真模拟冲刺试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二冲刺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冲刺模拟试题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四》考前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