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二>卷二模拟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全真押密模拟题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10日
导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最后冲刺阶段,233网校整理了卷三全真模拟试题及答案供各位学习参考!

91.本案中丁所应承担的责任为:
A.丁已经合法程序成为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应当承担合伙人的义务
B.丁虽然成为合伙企业的合伙人,但是对于人伙前合伙企业的债务不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C.丁虽不是合伙企业的合伙人,但是因通过协议其已承担了甲的债务,故亦为镇信用社的债务人
D.丁与甲的债务转让协议因未经过债权人镇信用社的同意而无效,故丁对合伙企业的债务不承担任何责任

92.本案中甲与丁签订了转让协议过程中,振东羽绒厂应当实施以下行为:
A.应当按照甲退伙并对合伙财产状况进行结算,退还甲的财产份额
B.无须进行合伙的结算
C.应当向丁告知合伙企业的经营状况和财产状况
D.无须申请变更登记

93.本案最终应如何处理,以下观点正确的是:
A.振东羽绒加工厂的财产不足清偿的部分,由甲、乙、丙三人承担连带责任
B.振东羽绒加工厂的财产不足清偿的部分,由甲、乙、丙、丁四人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C.在合伙企业内部,甲、乙、丙三人对合伙企业的债务平均承担清偿责任
D。在合伙企业内部,乙、丙、丁三人对合伙企业的债务平均承担清偿责任

(四)
2002年8月,西安A区的天元商贸公司与大连海产公司在大连签订了一份购销合同,合同约定由海产公司在2002年9月28日之前将2吨冷冻龙虾以空运方式运至西安机场,由天元公司自行提货,以供应国庆期间西安市的节日市场。同年9月25日,海产公司将该批龙虾运至西安B区的机场并卸货。天元公司以龙虾质量不符合合同规定为由,拒绝提货和支付货款。海产公司决定起诉天元公司。由于机场没有冷冻设施,龙虾面临变质,海产公司将龙虾转移至西安C区的货舱。但是,由于龙虾的保鲜期限较短,若不及时处理,将会导致重大经济损失,于是海产公司在起诉之前,向法院申请对龙虾采取措施。根据上述问题,请回答94--96题:
94.海产公司应当向下列哪一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
A.西安A区法院
B.海产公司所在地的大连法院
C.西安B区法院
D.西安C区法院

95.本案中,有管辖权的法院接受海产公司的申请后,应当在多长时间内作出裁定?
A.24小时内
B.48小时内
C.72小时内
D.一周之内

96.本案中,如果海产公司在法院采取保全措施后15日内起诉,有管辖权的法院有:
A.西安A区法院
B.海产公司所在地的大连法院
C.西安B区法院
D.西安C区法院

(五)
2002年8月被告张小兰因其丈夫早年去世,经同事介绍,与陈某再婚,并随夫搬至歌舞团宿舍居住。为此,原告李一伦起诉要求被告张小兰及其女儿张亦兰二人腾退承租的住房两间。但被告二人辩称:被告张小兰虽然再婚随夫居住,因其女被告张亦兰一人仍住在承租原告的两间住房里,每星期回来二次与女儿同住。另外,被告张亦兰也无房可搬走,故不同意原告的诉讼请求。经查:原告与其儿子一家四口人居住私房5间,并不需要房;被告承租原告的两间南房已达20年之久,且被告张亦兰在其母搬走后,其所在工作单位根本无房可供其居住。据此,人民法院主持双方当事人调解,希望原、被告之间平息纠纷,和睦相处,但未能成功。请根据上述案情,回答97—100题。
97.假如本案在开庭审理前一天,原告李一伦心脏病突发而住院治疗,则本案应当:
A.按撤诉处理
B.缺席判决
C.终结诉讼
D.延期审理

98.假如本案在开庭审理时,原告李一伦经传票传唤无故不到庭,则本案可以:
A.按撤诉处理
B.终结诉讼
C.延期审理
D.缺席判决

99.假如本案在开庭审理时,原告李一伦经传票传唤无故不到庭,而被告张亦兰提起反诉,
则本案可以:
A.终结诉讼
B.缺席判决
C.中止诉讼
D.延期审理

100.假如本案在开庭审理时,被告张小兰、张亦兰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不到庭,反诉的撤
诉请求被人民法院裁定驳回后,则本案可以:
A.中止诉讼
B.缺席判决
C.延期审理
D.终结诉讼


试题推荐:
司法考试历年各卷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一全真模拟冲刺试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二冲刺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冲刺模拟试题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四》考前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