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二>卷二模拟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全真押密模拟题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10日
导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最后冲刺阶段,233网校整理了卷三全真模拟试题及答案供各位学习参考!

41.蔡某出售伪劣奶粉,被消费者赵、钱、孙、李起诉,蔡某应诉答辩后突然失踪。对此法院应当如何处理?
A.中止诉讼
B.终结诉讼
C.延期审理
D.缺席判决

42.甲不履行赔偿判决,权利人乙申请强制执行,但在执行过程中,甲突然不幸身亡。其留有遗产一套房屋。法定继承人只有1个儿子丙。如果丙放弃继承,法院如何处理?
A.将丙列为形式上的被执行人,执行甲的遗产
B.直接执行甲的遗产
C.裁定终结执行
D.裁定中止执行

43.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的规定,下列哪一案件经人民法院调解后,应制作调解书?
A.王某与李某的离婚案件经调解后双方达成关于财产分配及其他相关问题的离婚协议
B.张某与其收养的儿子王某之间的收养案件经调解后双方同意维持收养关系
C.周某与谢某的离婚案件经调解后双方同意不再要求离婚,保持婚姻关系,共同生活
D.汪某与陈某之间关于某块名贵手表所有权的争议案件,经调解汪某同意归还,并表示由于带在身边,可以立即归还

44.人民法院在适用简易程序审理下列哪些案件时,无须先行调解?
A.王某和张某之间的宅基地纠纷
B.徐某、沈某和秦某之间的合伙协议纠纷
C.甲商场和乙公司之间的玩具买卖合同
D.赵某因工伤向公司要求损害赔偿所引起的纠纷,该纠纷权利义务关系比较明确

45.江东股份公司诉南海有限公司购销合同纠纷,甲区法院受理后认为本院无管辖权,将案件移送乙区法院。乙区法院经过审理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合同无效,双方当事人均提出上诉。
经市中级法院二审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江东股份公司向省高级法院申请再审。
省高院经审查认为原审判决确有错误,需要指令再审。省高院应当指令下列哪个法院再审?
A.甲区人民法院
B.乙区人民法院
C.市中级人民法院
D.乙区法院或市中院

46.上海市兴隆公司与宁波市西宁公司在东台签订了一份合同,该合同履行地在温洲市。
合同中的仲裁条款约定:如本合同发生争议,提交东台市仲裁委员会仲裁。现兴隆公司与西宁公司发生合同纠纷,兴隆公司欲申请仲裁,得知东台市未设仲裁委员会,但上海、宁波、温州三个市均设立了仲裁委员会。请问兴隆公司应当怎么办?
A.向上海市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B.向宁波市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C.向温州市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D.向宁波市或温州市的法院起诉

47.黄某因患急性阑尾炎在某医院进行了阑尾切除手术。术后回到家后,黄某仍然觉得腹部十分疼痛。几天后,黄某再次来到该医院进行检查,医院建议其再次手术。黄某马上进行了二次手术,结果在其腹部取出了上次手术时使用的纱布。黄某因此向法院起诉要求医院承担其医疗过失所引起的责任。本案中,以下对双方举证责任陈述正确的是:
A.黄某应对医疗行为与损害结果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及存在医疗过错承担举证责任
B.医院应对医疗行为与损害结果之间不存在因果关系及不存在医疗过错承担举证责任
C.黄某应对医疗行为与损害结果之间存在因果关系承担举证责任,医院应对不存在医疗过错承担举证责任 
D.黄某应对存在医疗过错承担举证责任,医院应对医疗行为与损害结果之间存在因果关系承担举证责任

48.刘庆拖欠郑泉借款2万元已达1年,其间郑泉多次催付,刘庆均加以推托。经郑泉申请,法院经审查后发出了支付令。刘庆在法定期间内书面向法院表示该支付令无理由。在此情形下,法院应当采取的正确做法是什么?
A.应当进行调查,如果刘庆没有不支付的合理理由,则应强制执行
B.应当直接裁定终结督促程序
C.如果经调查发现刘庆确无支付能力,则应裁定支付令失效
D.应当裁定中止督促程序

49.甲市(地级市)百货商场与个体户钱某因承包合同发生纠纷。百货商场起诉至甲市乙区人民法院,要求判令钱某支付拖欠的承包款并支付合同约定的违约金。一审法院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百货商场诉至甲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法院维持了原判。后甲市检察分院在调查中了解到本案的审理判决情况,认为一审、二审法院的判决证据不足。此时,甲市检察分院应当如何提起抗诉:
A.由甲市检察分院直接向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抗诉
B.由甲市检察分院向乙区人民法院提起抗诉
C.由甲市检察分院指令乙区检察分院向乙区人民法院提起抗诉
D.由甲市检察分院提请其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提起抗诉

50.在涉外仲裁中,当事人申请采取财产保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涉外仲裁机构应当将当事人的申请提交给:
A.被申请人住所地的基层人民法院
B.被申请人住所地的中级人民法院
C.被申请财产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
D.该仲裁机构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


试题推荐:
司法考试历年各卷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一全真模拟冲刺试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二冲刺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冲刺模拟试题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四》考前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