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卷二>商法

2014年司法考试《商法》冲刺试题及答案(1)

来源:233网校 2014年8月26日
导读: 2014年司法考试备考时期,233网校整理了卷三《商法》考点试题及答案解析供大家学习参考,更多司法报考及试题请关注233网校司法频道!

点击查看>>>2014年司法考试《商法》冲刺试题及答案汇总

  多项选择题:
  1、小王与小张系夫妻,妻子小张以个人名义申请登记了“天天个人独资企业”。该企业刚成立时,生意尚可,小张便将盈利用来添置了一些高档家具和家用电器,但其后,由于判断失误,负债5万元,债权人几次催要欠款,小张均以无钱为由拒不还债,债权人便起诉到法院,请求法院冻结小张的家庭存款。依照《个人独资企业法》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法院可以依该债权人的申请采取冻结措施
  B.法院不可以依债权人的申请采取冻结措施
  C.小张应该用家庭共有的财产对该债务承担无限责任
  D.小张仅以个人财产对该债务承担无限责任
  正确答案:B,D
  2、张某于2000年3月成立一家个人独资企业。同年5月,该企业与甲公司签订一份买卖合同,根据合同,该企业应于同年8月支付给甲公司货款15万元,后该企业一直未支付该款项。2001年1月该企业解散。2003年5月,甲公司起诉张某,要求张某偿还上述15万元债务。下列有关该案的表述哪些是错误的?
  A.因该企业已经解散,甲公司的债权已经消灭
  B.甲公司可以要求张某以其个人财产承担15万元的债务
  C.甲公司请求张某偿还债务已超过诉讼时效,其请求不能得到支持
  D.甲公司请求张某偿还债务的期限应于2003年1月届满
  正确答案:A,C,D
  3、下列关于个人独资企业的表述中哪些是正确的?
  A.个人独资企业应依法缴纳企业所得税
  B.个人独资企业成立时需缴足法定最低注册资本
  C.个人独资企业对被聘用人员的限制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
  D.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对个人独资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
  正确答案:C,D
  4、张某于2000年3月成立一家个人独资企业。同年5月,该企业与甲公司签订一份买卖合同,根据合同,该企业应于同年8月支付给甲公司货款15万元,后该企业一直未支付该款项。2001年1月该企业解散。2003年5月,甲公司起诉张某,要求张某偿还上述15万元债务。下列有关该案的表述哪些是错误的?
  A.因该企业已经解散,甲公司的债权已经消灭
  B.甲公司可以要求张某以其个人财产承担15万元的债务
  C.甲公司请求张某偿还债务已超过诉讼时效,其请求不能得到支持
  D.甲公司请求张某偿还债务的期限应于2003年1月届满
  正确答案:A,C,D
  5、张某个人出资在甲市设立一家快餐店,由于经营得当,很快名声远扬。为扩大规模,张某于半年后在乙市又设立一家快餐分店。根据我国个人独资企业法,以下观点正确的是(  )。
  A.张某应在甲市的登记机关申请快餐分店的登记,并报乙市登记机关备案
  B.张某应在乙市的登记机关申请快餐分店的登记,并报甲市登记机关备案
  C.乙方快餐分店具有相应的民事权利能力,其民事责任自负
  D.乙市快餐分店不具有相应的民事权利能力,其民事责任由甲快餐店承担
  正确答案:B,D
  6、某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甲聘用乙作为企业经理,下列所述乙的哪些行为是法律禁止的?(  )
  A.乙将企业的50万元资金借给自己的同学丙
  B.某日,甲出差在外,甲的好友丁来求助该企业为其贷款提供担保,乙认为丁是甲的好友,未经向甲请示就以企业财产为丁提供了担保
  C.乙认为企业获取的一项专利一直未能实施给企业造成了损失,遂说服甲同意将其转让给戊,后来戊实施该专利,获利颇丰
  D.乙将企业资金20万元用于个人炒股,在股市上获利后,立即归还给企业
  正确答案:A,B,D
  7、依照《个人独资企业法》的规定,个人独资企业解散时,通知和公告债权人的正确做法有(  )。
  A.应当在清算前15日内书面通知债权人
  B.债权人应当在接到通知之日起30日内,向投资人申报其债权
  C.无法通知的当予以公告
  D.未接到通知的债权人,应当在公告之日起90日内向投资人申报其债权
  正确答案:A,B,C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