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卷二>商法

2014年司法考试《商法》冲刺试题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8月26日
导读: 2014年司法考试备考时期,233网校整理了卷三《商法》考点试题及答案解析供大家学习参考,更多司法报考及试题请关注233网校司法频道!

点击查看>>>2014年司法考试《商法》冲刺试题及答案汇总

  11、张某、王某、赵某经营合伙企业,约定由赵某代表合伙企业执行合伙企业事务,后来张某擅自代表合伙企业与某企业签订了一份合同,则对该合同应按下列选项中哪项的说法处理?
  A.合同无效,张某向某企业负合同无效责任
  B.合同无效,合伙企业应履行该合同
  C.合同无效,合伙企业负合同无效责任
  D.合同有效,合伙企业履行合同,张某应赔偿由此给合伙企业造成的损失
  正确答案:D
  12、甲向乙购买临街铺面一间,成交后未办理房屋产权变更登记。随后,甲以该房屋作为出资,与乙共同创办了一家合伙商店。一年后,甲因私人债务与丙签订合同,将此房屋抵押与丙。乙提出异议。对此案应如何认定?
  A.合伙企业成立和房屋抵押合同均为无效
  B.合伙企业成立有效,房屋抵押合同无效
  C.合伙企业成立和房屋抵押合同均为有效
  D.合伙企业成立无效,房屋抵押合同有效
  正确答案:A
  13、甲、乙、丙三人分别出资1万元成立一合伙企业。后甲想将自己的份额按1万元转让。甲通知乙、丙后,乙表示愿以8000元买下,丙未置可否。丁知道后,同意以1万元买下甲的份额。丙见丁想买,随即向甲表示愿以1万元买下甲的份额。本案中(  )。
  A.甲应将其份额转让给乙
  B.甲应将其财产份额转让给丁
  C.甲应将其份额转让给丙
  D.甲不能将其份额让出
  正确答案:C
  14、星星食品厂为甲、乙、丙3人合伙而兴办的企业,1998年实现利润9万元,甲、乙、丙3人按投资比例各应分得3万元收益。甲另欠丁某5万元个人债务并已到期,丁某得知甲与他人合伙投资的星星食品厂当年盈利,遂要求甲以其在该食品厂的财产清偿债务,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是(  )。
  A.如果甲的个人财产不足清偿对丁的债务,则甲只能以从星星食品厂分取的3万元收益用于清偿,丁无权请求人民法院对甲在星星食品厂的财产份额强制执行
  B.甲可以将从星星食品厂分取的3万元收益用于清偿对丁的债务,同时丁也可以请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甲在星星食品厂中的财产份额
  C.由于合伙企业的财产为全体合伙人共有,故甲既不能将其分得的3万元收益用于清偿其个人债务,丁也无权在甲个人财产不足清偿其个人债务的时候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甲在星星食品厂中的财产份额
  D.设丁对星星食品厂负有5万元债务,则丁可以其对甲的5万元债权抵销其对星星食品厂的债务
  正确答案:B
  15、下列各种说法中,哪项符合我国合伙企业法的规定?
  A.合伙企业的各合伙人对合伙债务负无限连带责任
  B.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的,应经2/3以上合伙人同意
  C.合伙协议应当载明合伙企业的出资方式和合伙人争议的解决方式
  D.入伙的新合伙人对入伙前的合伙企业的债务无须承担连带责任
  正确答案:A
  16、甲、乙、丙三人合伙经营一合伙企业,该合伙企业与某乡镇企业签订了一份货物买卖合同;后由于合伙企业经营亏损,合伙人丙抽回投资退伙。如果合伙企业不能清偿所欠乡镇企业的债务,合伙人丙应按下列选项中的哪项去做?
  A.已经退伙。没有清偿义务
  B.只清偿抽回投资以前的债务
  C.应交回抽出的投资用以清偿债务
  D.只交回抽出的投资,不再负连带责任
  正确答案:B
  17、企业合伙人刘某因其妻子生病,向其朋友许某借债3000元,而许某曾与该企业签订一买卖合同,购买该合伙企业一批茶具,欠该企业贷款3500元。当该企业向许某催要货款时,许某提出因刘某欠其3000元,所以他只付企业500元即可。许某的做法是否正确?
  A.正确。他只需付企业500元即可
  B.错误。他需付企业3500元贷款
  C.正确。许某只付500元,剩下3000元由刘某代其付清
  D.错误。刘某和许某应共同付清这笔钱,然后许某和刘某承担连带责任
  正确答案:B
  18、吕某将其在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转让给杨某,双方签订了转让协议,后吕某的债权人王某请求对该财产份额强制执行。以下判断中,正确的有:
  A.无论转让协议是否取得其他合伙人的一致同意,王某都无权请求强制执行
  B.无论转让协议是否取得其他合伙人的一致同意,王某都有权请求强制执行
  C.如果转让协议已经取得其他合伙人的一致同意,则王某无权请求强制执行
  D.如果转让协议尚未取得其他合伙人的一致同意,王某只有在其他合伙人表示不同意的情况下,才有权请求强制执行
  正确答案:C
  19、合伙企业的合伙人有下列情形中的(  )的,当然退伙。
  A.被依法宣告为无民事行为能力
  B.被依法宣告失踪
  C.个人债务到期不能清偿
  D.被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在合伙企业中的部分财产份额
  正确答案:A
  20.王某因不懂经营,被别人骗走合伙企业中的一大笔资金,使该企业陷入困境。经其他合伙人研究一致决定将王某除名,王某以自己并非故意为由,对除名决定有异议,王某可以采取下列哪种方式解决?
  A.向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B.向人民法院起诉
  C.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诉
  D.向其他合伙人抗议
  正确答案:B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