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卷二>商法

2014年司法考试《商法》冲刺试题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8月26日
导读: 2014年司法考试备考时期,233网校整理了卷三《商法》考点试题及答案解析供大家学习参考,更多司法报考及试题请关注233网校司法频道!

点击查看>>>2014年司法考试《商法》冲刺试题及答案汇总

  21、合伙人可以用以下哪些财产或权利出资?
  A.货币
  B.知识产权
  C.劳务
  D.土地使用权
  正确答案:A,B,C,D
  22、赵某、钱某、孙某三人合伙经营企业,后赵某因事需向他人借款,想用自己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作质押。赵某以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做质押的条件应是下列哪几项?
  A.须到企业登记机关登记备案
  B.须经钱某、孙某二人同意
  C.未经钱某、孙某同意,其质押行为无效或者作为退伙处理
  D.赔偿因未经钱某、孙某同意而给钱某、孙某造成的损失
  正确答案:B,C,D
  23、甲、乙、丙分别出资1万、2万和3万元成立一个合伙企业(已登记注册〕,其中甲为劳务出资,由于3人为亲戚关系,当初订立合伙协议时并未约定合伙企业的利润分配及亏损分担的比例。经营1年的结果是亏损6000元,对此,甲认为应按出资比例负担亏损,而丙则认为应平均分担亏损,由此两人意见发生分歧。对此以下分析不正确的是(  )。
  A.合伙协议中未约定利润分配及亏损分担的比例时,应由各合伙人平均分担,丙的意见正确
  B.虽然合伙协议中未约定利润分配及亏损分担的比例,但是甲乙丙3人的出资比例是明确的,故应采纳甲的意见
  C.由于甲是以劳务出资,乙丙为货币出资,故应由甲负担1000元亏损,乙丙各负担2500元亏损
  D.对于合伙协议中未约定利润分配及亏损分担比例的情况,合伙企业法中未有明确的规定;甲乙丙3人只能通过仲裁或诉讼来解决
  正确答案:B,C,D
  24、甲、乙、丙三人合伙开办电器修理厂,其中甲出资3万元。甲欠丁3万元人民币,甲有权为下列哪些行为?
  A.将修理厂折价出售给丁
  B.经乙、丙同意将自己份额转让给丁
  C.直接将自己的份额转让给丁
  D.经乙、丙同意将自己的份额出售给丁
  正确答案:B,D
  25、合伙人甲因个人炒股,欠债15万元。鉴于甲在合伙企业中有价值15万元的设备出资,所以甲的债权人提出如下几种解决方案。其中哪些是合法的?
  A.订立偿债计划,以甲在合伙企业中应分得的收益,逐年还清这笔债务
  B.债权人直接取得甲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
  C.债权人直接将该设备变卖后清偿全部债务
  D.可以请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甲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用于清偿债权
  正确答案:A,D
  26、甲、乙开设一合伙企业,经营花店。起初两年,生意不错。后丙请求加入,甲乙均同意。加入前,合伙对外欠下1万元债务。不久,花店生意渐淡,入不敷出。丙不愿再继续,退出合伙。并在退伙时和甲乙就合伙债务进行了清算,偿还了自己应当承担的份额。请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丙应当对其参加合伙前已经存在,但尚未清偿的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B.丙对其参加合伙前已经存在,但尚未清偿的债务不承担清偿责任
  C.丙退伙后,已经进行了清算,故合伙的债务与丙已无关
  D.丙退伙后,虽然已经清偿了其应当清偿的份额,但仍应对其参加合伙期间合伙的全部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正确答案:A,D
  甲、乙、丙1995年合伙开办了一家面粉厂。1997年9月份,因面粉厂生意不景气,亏损严重,达6万元。于是甲决定退伙,乙、丙都同意,并约定从甲的出资中扣除2万元作为承担亏损的份额,其余的债务和甲无关。与此同时,丁看到食品市场有发展前途,要求入伙,乙、丙也同意,并签订了书面入伙协议,为使丁打消顾虑,在协议中三人约定,丁入伙前的债务与丁无关,一切债权债务自丁入伙时开始。此时,面粉厂的债权人有权向(  )要求清偿债权。
  A.甲
  B.乙
  C.丁
  D.丙
  正确答案:A,B,C,D
  28、甲、乙、丙3人签订合伙协议,共同组建一合伙企业,协议中未约定合伙企业的经营期限。甲如果要退伙,应满足下列哪些条件?(  )
  A.经乙、丙一致同意
  B.不给合伙企业事务造成不利影响
  C.合伙协议约定的合伙自的已经实现或者无法实现
  D.应提前30天通知乙、丙
  正确答案:B,D
  29、甲、乙、丙、丁为某合伙企业的合伙人。现有如下情况:①甲死亡,戊为其继承人;②乙因吸毒,己耗尽家财;③丙在执行事务中有贪污企业财产的行为。依照法律规定,以下判断中,何者为正确?(  )
  A.甲当然退伙
  B.在乙退伙后,经丙、丁同意,戊可以成为合伙人
  C.戊若成为合伙人,丁、戊可劝丙退伙,但无权将其除名
  D.在乙退伙后,戊若成为合伙人,可以和丁一起决定将丙除名
  正确答案:A,B,D
  30、某合伙企业解散时,在如何确定清算人的问题上,四位合伙人各执一词,下边说法,哪些不符合《合伙企业法》的规定:
  A.合伙人甲:建议由我们四人共同担任清算人
  B.合伙人乙:我是大家一致委托的事务执行人,应该由我担任清算人
  C.合伙人丙:建议从我们四人中推选一名清算人
  D.合伙人丁:合伙企业清算人不允许由合伙人担任,所以我建议请一名律师来担任
  正确答案:B,D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