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卷二>商法

2014年司法考试《商法》冲刺试题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8月26日
导读: 2014年司法考试备考时期,233网校整理了卷三《商法》考点试题及答案解析供大家学习参考,更多司法报考及试题请关注233网校司法频道!

点击查看>>>2014年司法考试《商法》冲刺试题及答案汇总

  31、2002年3月,甲、乙、丙共同设立一合伙企业,合伙协议约定:甲以现金8万元出资,乙以房屋作价人民币6万元出资,丙以劳务作价人民币4万元出资;各合伙人按照相同的比例分配利润、分担亏损,合伙企业于2002年3月向银行贷款人民币2万元,期限为1年。2002年9月甲经乙、丙同意退伙并办理了退伙结算手续。2002年10月丁入伙,丁入伙后,因经营环境变化,企业严重亏损,2003年1月,乙、丙、丁决定解散合伙企业。并将合伙企业现有资产价值人民币10万元予以分配,但对未到期的银行贷款未予清偿。基于以上情况,请回答:依我国《合伙企业法》的规定,在哪些情况下,合伙人可以声明退伙?
  A.合伙协议约定的退伙事由出现
  B.经全体合伙人同意退伙
  C,发生合伙人难以继续参加合伙企业的事由
  D.其他合伙人严重违反合伙协议约定的义务
  正确答案:A,B,C,D
  32、2002年3月,甲、乙、丙共同设立一合伙企业,合伙协议约定:甲以现金8万元出资,乙以房屋作价人民币6万元出资,丙以劳务作价人民币4万元出资;各合伙人按照相同的比例分配利润、分担亏损,合伙企业于2002年3月向银行贷款人民币2万元,期限为1年。2002年9月甲经乙、丙同意退伙并办理了退伙结算手续。2002年10月丁入伙,丁入伙后,因经营环境变化,企业严重亏损,2003年1月,乙、丙、丁决定解散合伙企业。并将合伙企业现有资产价值人民币10万元予以分配,但对未到期的银行贷款未予清偿。基于以上情况,请回答:2003年3月,银行贷款到期后,银行找合伙企业清偿债务,发现该企业已经解散,遂分别向甲、乙、丙、丁要求偿还全部贷款。下列4人主张不正确的是哪些?
  A.甲称自己早已退伙,因而不负清偿债务
  B.丁称该笔贷款是在自己入伙前发生的,其不负责负责清偿
  C.乙表示只按照合伙协议约定的比例清偿相应数额
  D.丙表示只按照合伙协议约定的比例清偿相应数额
  正确答案:A,B,C,D
  33、2002年3月,甲、乙、丙共同设立一合伙企业,合伙协议约定:甲以现金8万元出资,乙以房屋作价人民币6万元出资,丙以劳务作价人民币4万元出资;各合伙人按照相同的比例分配利润、分担亏损,合伙企业于2002年3月向银行贷款人民币2万元,期限为1年。2002年9月甲经乙、丙同意退伙并办理了退伙结算手续。2002年10月丁入伙,丁入伙后,因经营环境变化,企业严重亏损,2003年1月,乙、丙、丁决定解散合伙企业。并将合伙企业现有资产价值人民币10万元予以分配,但对未到期的银行贷款未予清偿。基于以上情况,请回答:关于如何清偿银行贷款,下列说法正确的有哪些?
  A.合伙企业所欠银行贷款首先应用合伙企业的财产清偿
  B.合伙企业财产不足清偿,由各合伙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C.乙、丙、丁在合伙企业解散时,未清偿债务便分配财产,是违法无效的,应全部退还已分得的财产
  D.退还的财产应首先用于清偿银行贷款,不足清偿的部分,由甲、乙、丙、丁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正确答案:A,B,C,D
  34、2002年3月,甲、乙、丙共同设立一合伙企业,合伙协议约定:甲以现金8万元出资,乙以房屋作价人民币6万元出资,丙以劳务作价人民币4万元出资;各合伙人按照相同的比例分配利润、分担亏损,合伙企业于2002年3月向银行贷款人民币2万元,期限为1年。2002年9月甲经乙、丙同意退伙并办理了退伙结算手续。2002年10月丁入伙,丁入伙后,因经营环境变化,企业严重亏损,2003年1月,乙、丙、丁决定解散合伙企业。并将合伙企业现有资产价值人民币10万元予以分配,但对未到期的银行贷款未予清偿。基于以上情况,请回答:根据合伙企业的协议关于甲、乙、丙、丁应如何承担按份责任,正确的说法是什么?
  A、甲已办理了退伙结算手续,故不再承担内部清偿责任
  B.在银行要求下甲承担对外债务的连带责任时,可向乙、丙丁追偿
  C.因贷款是在丁入伙前发生的,故丁不承担清偿责任
  D.甲、乙、丙、丁应按合伙协议的约定分担清偿责任
  正确答案:B,D
  35、甲、乙、丙、丁四人合伙设立一粮油加工企业,甲出资1万元,乙负责购买机器,丙提供自家闲置的西房作为厂房,丁因为懂加工技术,由其负责日常的经营和维修工作。在企业创建的第一年,企业效益很好,共赢利4万元,甲、乙、丙、丁四人各分得1万元。然而市场变化莫测,粮油加工产品滞销,该合伙企业发生了一系列事情。请根据有关法律,回答:假如该企业发生亏损,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哪些(  )
  A.因丁只提供技术性劳务,故对合伙经营的亏损对外不承担连带责任
  B.丁虽只提供技术性劳务,仍对合伙经营的亏损对外承担连带责任转
  C.该企业的亏损应由甲、乙、丙三人连带承担
  D.丁对内应和其他合伙人按实际的盈余分配比例对合伙经营的亏损承担责任
  正确答案:B,D
  36、甲、乙、丙、丁四人合伙设立一粮油加工企业,甲出资1万元,乙负责购买机器,丙提供自家闲置的西房作为厂房,丁因为懂加工技术,由其负责日常的经营和维修工作。在企业创建的第一年,企业效益很好,共赢利4万元,甲、乙、丙、丁四人各分得1万元。然而市场变化莫测,粮油加工产品滞销,该合伙企业发生了一系列事情。请根据有关法律,回答:若丙见企业发生亏损,无利可图,提出退伙,则应怎样处理(  )
  A.若合伙企业有书面协议约定的,技书面协议处理
  B.老书面协议未约定的,原则上不准许
  C.若书面协议未约定的,原则上应予准许.
  D.若其退伙会给合伙企业带来损失,应承担赔偿损失的责任
  正确答案:A,C,D
  37、甲、乙、丙、丁四人合伙设立一粮油加工企业,甲出资1万元,乙负责购买机器,丙提供自家闲置的西房作为厂房,丁因为懂加工技术,由其负责日常的经营和维修工作。在企业创建的第一年,企业效益很好,共赢利4万元,甲、乙、丙、丁四人各分得1万元。然而市场变化莫测,粮油加工产品滞销,该合伙企业发生了一系列事情。请根据有关法律,回答:若甲为减少自己的出资损失,私自将合伙企业的产品低价出售于戊,则(  )
  A.合伙企业可以宣布甲与成的买卖行为无效
  B.若戊为不知情的善意第三人,则合伙企业不得宣布甲与成的买卖行为无效
  C.若戊明知甲为私自处分,则合伙企业可以宣布成与甲的买卖行为无效
  D.若戊明知甲为私自处分,合伙企业仍不得宣布甲与戊的买卖行为无效
  正确答案:B,C
  38、甲、乙、丙、丁四人合伙设立一粮油加工企业,甲出资1万元,乙负责购买机器,丙提供自家闲置的西房作为厂房,丁因为懂加工技术,由其负责日常的经营和维修工作。在企业创建的第一年,企业效益很好,共赢利4万元,甲、乙、丙、丁四人各分得1万元。然而市场变化莫测,粮油加工产品滞销,该合伙企业发生了一系列事情。请根据有关法律,回答:若因为合伙企业亏损,甲、乙、丙、丁四人一致同意解散合伙企业,则清算人的担任应如何(  )
  A.由全体合伙人担任
  B.经全体合伙人过半数同意,自合伙企业解散后15日内指定一合伙人担任
  C.经全体合伙人绝大多数同意,自合伙企业解散后15日内委托第三人担任
  D.15日内未确定清算人的,由其他利害关系人申请人民法院指定
  正确答案:A,B,C,D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