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二>卷二真题

2009年国家司法考试试题:卷三

来源:中国普法网 2009年9月21日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所设选项中至少有两个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本部分含51-90题,每题2分,共80分。 
  51.关于宣告死亡,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宣告死亡的申请人有顺序先后的限制 
  B.有民事行为能力人在被宣告死亡期间实施的民事行为有效 
  C.被宣告死亡的人与其配偶的婚姻关系因死亡宣告的撤销而自行恢复 
  D.被撤销死亡宣告的人有权请求依《继承法》取得其财产者返还原物或给予适当补偿 
  52.关于诉讼时效的表述,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当事人可以对债权请求权提出诉讼时效抗辩,但法律规定的有些债权请求权不适用诉讼时效的规定 
  B.当事人不能约定延长或缩短诉讼时效期间,也不能预先放弃诉讼时效利益 
  C.当事人未提出诉讼时效抗辩的,法院不应对诉讼时效问题进行阐明及主动适用诉讼时效的规定进行裁判 
  D.当事人在一审、二审期间都可以提出诉讼时效抗辩 
  53.甲发现去年丢失的电动自行车被路人乙推行,便上前询问,乙称从朋友丙处购买,并出示了丙出具的付款收条。如甲想追回该自行车,可以提出下列哪些理由支持请求? 
  A.甲丢失该自行车被丙拾得 
  B.丙从甲处偷了该自行车 
  C.乙明知道该自行车是丙从甲处偷来的仍然购买 
  D.乙向丙支付的价格远远低于市场价 
  54.甲、乙、丙按不同的比例共有一套房屋,约定轮流使用。在甲居住期间,房屋廊檐脱落砸伤行人丁。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甲、乙、丙如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应对丁承担连带赔偿责任源:www.examda.com 
  B.丁有权请求甲承担侵权责任 
  C.如甲承担了侵权责任,则乙、丙应按各自份额分担损失 
  D.本案侵权责任适用过错责任原则 
  55.甲公司向某银行贷款100万元,乙公司以其所有的一栋房屋作抵押担保,并完成了抵押登记。现乙公司拟将房屋出售给丙公司,通知了银行并向丙公司告知了该房屋已经抵押的事实。乙、丙订立书面买卖合同后到房屋管理部门办理过户手续。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A.不论银行是否同意转让,房屋管理部门应当准予过户,但银行仍然对该房屋享有抵押权 
  B.如丙公司代为清偿了甲公司的银行债务,则不论银行是否同意转让,房屋管理部门均应当准予过户 
  C.如丙公司向银行承诺代为清偿甲公司的银行债务,则不论银行是否同意转让,房屋管理部门均应当准予过户 
  D.如甲公司清偿了银行债务,则不论银行是否同意,房屋管理部门均应当准予过户来源: 
  56.乙公司以国产牛肉为样品,伪称某国进口牛肉,与甲公司签订了买卖合同,后甲公司得知这一事实。此时恰逢某国流行疯牛病,某国进口牛肉滞销,国产牛肉价格上涨。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A.甲公司有权自知道样品为国产牛肉之日起一年内主张撤销该合同 
  B.乙公司有权自合同订立之日起一年内主张撤销该合同 
  C.甲公司有权决定履行该合同,乙公司无权拒绝履行 
  D.在甲公司决定撤销该合同前,乙公司有权按约定向甲公司要求支付货款 
  57.孙女士于2004年5月1日从某商场购买一套化妆品,使用后皮肤红肿出疹,就医不愈花费巨大。2005年4月,孙女士多次交涉无果将商场诉至法院。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A.孙女士可以要求商场承担违约责任 
  B.孙女士可以要求商场承担侵权责任 
  C.孙女士可以要求商场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D.孙女士可以要求撤销合同 
  58.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在销售中被查出大量欺诈消费者的事实。下列哪些情形中,买受人可以请求该公司返还已付购房款及利息、赔偿损失,并可以请求该公司承担不超过已付购房款一倍的赔偿责任? 
  A.该公司故意隐瞒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的事实 
  B.该公司故意隐瞒所售房屋已经抵押的事实 
  C.该公司故意隐瞒所售房屋已经出卖给第三人的事实 
  D.该公司故意隐瞒所售房屋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事实 
  59.曾某购买某汽车销售公司的轿车一辆,总价款20万元,约定分10次付清,每次两万元,每月的第一天支付。曾某按期支付六次共计12万元后,因该款汽车大幅降价,曾某遂停止付款。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A.汽车销售公司有权要求曾某一次性付清余下的八万元价款 来源:考的美女编辑们
  B.汽车销售公司有权通知曾某解除合同 
  C.汽车销售公司有权收回汽车,并且收取曾某汽车使用费 
  D.汽车销售公司有权收回汽车,但不退还曾某已经支付的12万元价款 
  60.甲将自己的一套房屋租给乙住,乙又擅自将房屋租给丙住。丙是个飞镖爱好者,因练飞镖将房屋的墙面损坏。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甲有权要求解除与乙的租赁合同 
  B.甲有权要求乙赔偿墙面损坏造成的损失 
  C.甲有权要求丙搬出房屋 
  D.甲有权要求丙支付租金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