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二>卷二真题

233网校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考试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22日
导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真题已公布,届时,广大考生可登录233司法考试网,一起来对对答案

  三、不定项选择题。每题所设选项中至少有一个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本部分含86—100题,每题2分,共30分。

  (一)

  张某、方某共同出资,分别设立甲公司和丙公司。2013年3月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了开发某房地产项目的《合作协议一》,约定如下:“甲公司将丙公司10%的股权转让给乙公司,乙公司在协议签订之日起三日内向甲公司支付首付款4000万元,尾款1000万元在次年3月1日之前付清。首付款用于支付丙公司从某国土部门购买A地块土地使用权。如协议签订之日起三个月内丙公司未能获得A地块土地使用权致双方合作失败,乙公司有权终止协议。”

  《合作协议一》签订后,乙公司经甲公司指示向张某、方某支付了4000万元首付款。张某、方某配合甲公司将丙公司的10%的股权过户给了乙公司。

  2013年5月1日,因张某、方某未将前述4000万元支付给丙公司致其未能向某国土部门及时付款,A地块土地使用权被收回挂牌卖掉。

  2013年6月4日,乙公司向甲公司发函:“鉴于土地使用权已被国土部门收回,故我公司终止协议,请贵公司返还4000万元。”甲公司当即回函:“我公司已把股权过户到贵公司名下,贵公司无权终止协议,请贵公司依约支付1000万元尾款。”

  2013年6月8日,张某、方某与乙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二》,对继续合作开发房地产项目做了新的安排,并约定:“本协议签订之日,《合作协议一》自动作废。”丁公司经甲公司指示,向乙公司送达了《承诺函》:“本公司代替甲公司承担4000万元的返还义务。”乙公司对此未置可否。

  请回答第86—91题。

  86.关于《合作协议一》,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是无名合同

  B.对股权转让的约定构成无权处分

  C.效力待定

  D.有效

  87.关于2013年6月4日乙公司向甲公司发函,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行使的是约定解除权

  B.行使的是法定解除权

  C.有权要求返还4000万元

  D.无权要求返还4000万元

  88.关于2013年5月1日张某、方某未将4000万元支付给丙公司,应承担的责任,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A.向乙公司承担违约责任

  B.与甲公司一起向乙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C.向丙公司承担违约责任

  D.向某国土部门承担违约责任

  89.关于甲公司的回函,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甲公司对乙公司解除合同提出了异议

  B.甲公司对乙公司提出的异议理由成立

  C.乙公司不向甲公司支付尾款构成违约

  D.乙公司可向甲公司主张不安抗辩权拒不向甲公司支付尾款

  90.关于张某、方某与乙公司签订的《合作协议二》,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有效

  B.无效

  C.可变更

  D.《合作协议一》被《合作协议二》取代

  91.关于丁公司的《承诺函》,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构成单方允诺

  B.构成保证

  C.构成并存的债务承担

  D.构成免责的债务承担

  (二)

  王某、张某、田某、朱某共同出资180万元,于2012年8月成立绿园商贸中心(普通合伙)。其中王某、张某各出资40万元,田某、朱某各出资50万元;就合伙事务的执行,合伙协议未特别约定。

  请回答第92—94题。

  92.2013年9月,鉴于王某、张某业务能力不足,经合伙人会议决定,王某不再享有对外签约权,而张某的对外签约权仅限于每笔交易额3万元以下。关于该合伙人决议,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A.因违反合伙人平等原则,剥夺王某对外签约权的决议应为无效

  B.王某可以此为由向其他合伙人主张赔偿其损失

  C.张某此后对外签约的标的额超过3万元时,须事先征得王某、田某、朱某的同意

  D.对张某的签约权限制,不得对抗善意相对人

  93.2014年1月,田某以合伙企业的名义,自京顺公司订购价值80万元的节日礼品,准备在春节前转销给某单位。但对这一礼品订购合同的签订,朱某提出异议。就此,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A.因对合伙企业来说,该合同标的额较大,故田某在签约前应取得朱某的同意

  B.朱某的异议不影响该合同的效力

  C.就田某的签约行为所产生的债务,王某无须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D.就田某的签约行为所产生的债务,朱某须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94.2014年4月,朱某因抄底买房,向刘某借款50万元,约定借期四个月。四个月后,因房地产市场不景气,朱某亏损不能还债。关于刘某对朱某实现债权,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A.可代位行使朱某在合伙企业中的权利

  B.可就朱某在合伙企业中分得的收益主张清偿

  C.可申请对朱某的合伙财产份额进行强制执行

  D.就朱某的合伙份额享有优先受偿权

  考后关注2014年司法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2014年司法考试答案交流 在线估分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