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二>卷二真题

233网校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考试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22日
导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真题已公布,届时,广大考生可登录233司法考试网,一起来对对答案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所设选项中至少有两个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本部分含51—85题,每题2分,共70分。

  51.甲房产开发公司在交给购房人张某的某小区平面图和项目说明书中都标明有一个健身馆。张某看中小区健身方便,决定购买一套商品房并与甲公司签订了购房合同。张某收房时发现小区没有健身馆。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A.甲公司不守诚信,构成根本违约,张某有权退房

  B.甲公司构成欺诈,张某有权请求甲公司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C.甲公司恶意误导,张某有权请求甲公司双倍返还购房款

  D.张某不能滥用权利,在退房和要求甲公司承担违约责任之间只能选择一种

  52.吴某是甲公司员工,持有甲公司授权委托书。吴某与温某签订了借款合同,该合同由温某签字、吴某用甲公司合同专用章盖章。后温某要求甲公司还款。下列哪些情形有助于甲公司否定吴某的行为构成表见代理?

  A.温某明知借款合同上的盖章是甲公司合同专用章而非甲公司公章,未表示反对

  B.温某未与甲公司核实,即将借款交给吴某

  C.吴某出示的甲公司授权委托书载明甲公司仅授权吴某参加投标活动

  D.吴某出示的甲公司空白授权委托书已届期

  53.下列哪些请求不适用诉讼时效?

  A.当事人请求撤销合同

  B.当事人请求确认合同无效

  C.业主大会请求业主缴付公共维修基金

  D.按份共有人请求分割共有物

  54.杜某拖欠谢某100万元。谢某请求杜某以登记在其名下的房屋抵债时,杜某称其已把房屋作价90万元卖给赖某,房屋钥匙已交,但产权尚未过户。该房屋市值为120万元。关于谢某权利的保护,下列哪些表述是错误的?

  A.谢某可请求法院撤销杜某、赖某的买卖合同

  B.因房屋尚未过户,杜某、赖某买卖合同无效

  C.如谢某能举证杜某、赖某构成恶意串通,则杜某、赖某买卖合同无效

  D.因房屋尚未过户,房屋仍属杜某所有,谢某有权直接取得房屋的所有权以实现其债权

  55.刘某借用张某的名义购买房屋后,将房屋登记在张某名下。双方约定该房屋归刘某所有,房屋由刘某使用,产权证由刘某保存。后刘某、张某因房屋所有权归属发生争议。关于刘某的权利主张,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A.可直接向登记机构申请更正登记

  B.可向登记机构申请异议登记

  C.可向法院请求确认其为所有权人

  D.可依据法院确认其为所有权人的判决请求登记机关变更登记

  56.季大与季小兄弟二人,成年后各自立户,季大一直未婚。季大从所在村集体经济组织承包耕地若干。关于季大的土地承包经营权,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A.自土地承包经营权合同生效时设立

  B.如季大转让其土地承包经营权,则未经变更登记不发生转让的效力

  C.如季大死亡,则季小可以继承该土地承包经营权

  D.如季大死亡,则季小可以继承该耕地上未收割的农作物

  57.2013年2月1日,王某以一套房屋为张某设定了抵押,办理了抵押登记。同年3月1日,王某将该房屋无偿租给李某1年,以此抵王某欠李某的借款。房屋交付后,李某向王某出具了借款还清的收据。同年4月1日,李某得知房屋上设有抵押后,与王某修订租赁合同,把起租日改为2013年1月1日。张某实现抵押权时,要求李某搬离房屋。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A.王某、李某的借款之债消灭

  B.李某的租赁权可对抗张某的抵押权

  C.王某、李某修订租赁合同行为无效

  D.李某可向王某主张违约责任

  考后关注2014年司法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2014年司法考试答案交流 在线估分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