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二>卷二真题

233网校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考试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22日
导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真题已公布,届时,广大考生可登录233司法考试网,一起来对对答案

  58.某小区徐某未获得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便在自住房前扩建一个门面房,挤占小区人行通道。小区其他业主多次要求徐某拆除未果后,将该门面房强行拆除,毁坏了徐某自住房屋的墙砖。关于拆除行为,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A.侵犯了徐某门面房的所有权

  B.侵犯了徐某的占有

  C.其他业主应恢复原状

  D.其他业主应赔偿徐某自住房屋墙砖毁坏的损失

  59.刘某欠何某100万元货款届期未还且刘某不知所踪。刘某之子小刘为替父还债,与何某签订书面房屋租赁合同,未约定租期,仅约定:“月租金1万元,用租金抵货款,如刘某出现并还清货款,本合同终止,双方再行结算。”下列哪些表述是错误的?

  A.小刘有权随时解除合同

  B.何某有权随时解除合同

  C.房屋租赁合同是附条件的合同

  D.房屋租赁合同是附期限的合同

  60.甲公司与小区业主吴某订立了供热合同。因吴某要出国进修半年,向甲公司申请暂停供热未果,遂拒交上一期供热费。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A.甲公司可以直接解除供热合同

  B.经催告吴某在合理期限内未交费,甲公司可以解除供热合同

  C.经催告吴某在合理期限内未交费,甲公司可以中止供热

  D.甲公司可以要求吴某承担违约责任

61.甲公司员工魏某在公司年会抽奖活动中中奖,依据活动规则,公司资助中奖员工子女次年的教育费用,如员工离职,则资助失效。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A.甲公司与魏某成立附条件赠与

  B.甲公司与魏某成立附义务赠与

  C.如魏某次年离职,甲公司无给付义务

  D.如魏某次年未离职,甲公司在给付前可撤销资助

  62.甲创作了一首歌曲《红苹果》,乙唱片公司与甲签订了专有许可合同,在聘请歌星丙演唱了这首歌曲后,制作成录音制品(CD)出版发行。下列哪些行为属于侵权行为?

  A.某公司未经许可翻录该CD后销售,向甲、乙、丙寄送了报酬

  B.某公司未经许可自聘歌手在录音棚中演唱了《红苹果》并制作成DVD销售,向甲寄送了报酬

  C.某商场购买CD后在营业时间作为背景音乐播放,经过甲许可并向其支付了报酬

  D.某电影公司将CD中的声音作为电影的插曲使用,只经过了甲许可

  63.中国甲公司的一项发明在中国和A国均获得了专利权。中国的乙公司与甲公司签订了中国地域内的专利独占实施合同。A国的丙公司与甲公司签订了在A国地域内的专利普通实施合同并制造专利产品,A国的丁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了在A国地域内的专利普通实施合同并制造专利产品。中国的戊公司、庚公司分别从丙公司和丁公司进口这些产品到中国使用。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A.甲公司应向乙公司承担违约责任

  B.乙公司应向甲公司承担违约责任

  C.戊公司的行为侵犯了乙公司的专利独占实施权

  D.庚公司的行为侵犯了甲公司的专利权

  64.甲公司是《保护工业产权巴黎公约》成员国A国的企业,于2012年8月1日向A国在牛奶产品上申请注册“白雪”商标被受理后,又于2013年5月30日向我国商标局申请注册“白雪”商标,核定使用在牛奶、糕点和食品容器这三类商品上。下列哪些说法是错误的?

  A.甲公司应委托依法设立的商标代理机构代理申请商标注册

  B.甲公司必须提出三份注册申请,分别在三类商品上申请注册同一商标

  C.甲公司可依法享有优先权

  D.如商标局在异议程序中认定“白雪”商标为驰名商标,甲公司可在其牛奶包装上使用“驰名商标”字样

  考后关注2014年司法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2014年司法考试答案交流 在线估分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