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一>卷一模拟题

三国法考点练习题含答案解析(三)

来源:233网校 2014年5月8日
  • 第2页:练习题3-4

   3.根据世界贸易组织《服务贸易总协定》,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

   A.协定适用于成员方的政府服务采购

   B.中国公民接受国外某银行在中国分支机构的服务属于协定中的境外消费

   C.协定中的最惠国待遇只适用于服务产品而不适用于服务提供者

   D.协定中的国民待遇义务,仅限于列入承诺表的部门

  【解析】本题考核《服务贸易总协定》。

  选项A错误。服务贸易总协定不适用于为履行政府职能而提供的服务。

  选项B错误。中国公民接受国外某银行在中国分支机构的服务属于商业存在而不是境外消费。

  选项C错误。协定中的最惠国待遇适用于服务提供者和服务产品,但不适用于货物产品。

  选项D正确。《服务贸易总协定》中的国民待遇义务,仅限于列入承诺表的部门,并且要遵循其中所列的条件和资格。

  【答案】D

   4.关于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制的表述,下列哪一选项是不正确的?( )

   A.磋商是争端双方解决争议的必经程序

   B.上诉机构为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中的常设机构

   C.如败诉方不遵守争端解决机构的裁决,申诉方可自行采取中止减让或中止其他义务的措施

   D.申诉方在实施报复时,中止减让或中止其他义务的程度和范围应与其所受到损害相等

  【解析】本题考核WTO争端解决机制。

  选项A说法正确。磋商是申请设立专家组的前提条件。很多争端通过磋商程序得以解决,磋商是争端解决程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必经程序。

  选项B说法正确。上诉机构是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中的常设机构,任何争端方,在专家组报告发布后的60天,都可以向上诉机构提起上诉。

  选项C说法错误。如败诉方不遵守争端解决机构的裁决,申诉方可以向争端解决机构申请授权报复,对被诉方中止减让或其他义务,但是申诉方不可以自行采取中止减让或中止其他义务的措施。

  选项D说法正确。申诉方拟中止减让或其他义务的程度和范围,应与其所受到的损害相等。

  【答案】C


更多:民法加分题 刑法习题 行政法试题 国际私法习题 经济法习题 国际法习题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