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一>卷一模拟题

国家司法考试经济法考点练习题:消费者法

来源:233网校 2014年2月1日
本文导航
  • 第2页:多项选择题
  二、多项选择题: 
  1、马某在一家商场购物,经几次试穿终于选中价值280元的一条超短裙,但在付款的时候马某又担心这条裙子太暴露,遂决定不买。营业员刁某对马某的行为非常不满,执意要求马某买下裙子,否则就要我商场保安。营业员刁某没有侵犯马某的哪些权利? 
  A.安全保障权 
  B.人格尊严权 
  C.公平交易权 
  D.自由选择权 
  正确答案:A,C 
  2、下列选项中哪些属于生产者对产品质量的默示担保义务 
  A.保健食品所含主要成分及其含量应当与其产品说明所列标准相吻合 
  B.电冰箱应当具备制冷的功能 
  C.燃气热水器应当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 
  D.家具应当符合以实物样品表明的质量状况 
  正确答案:B,C,D 
  3、下列各项中销售者、生产者的行为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哪些? 
  A.张三在超市买了一个电暖器,保修期内修了两次仍不合格,超市表示可以给予更换,但不能退货 
  B.某方便面厂家作推销,在大街上展示了其方便面样品,李某买了几包,回去发现与样品不太一样,少了两种配料 
  C.王某在超市买东西,随身带了一个小包,出来时被保安拦住要检查,王某一气之下,把包里东西倒了出来 
  D.某西瓜摊前黑板上写“一角”,刘某见如此便宜,便买了10斤,不料摊主便要10元,后来发现一角后面隐约写着两个小字“一两” 
  正确答案:A,B,C,D 
  4、在甲公司举办的商品展销会期间,消费者李某从标明参展单位为乙公司的展位柜台购买了一台丙公司生产的家用电暖气,使用时发现有漏电现象,无法正常使用。由于展销会已经结束,李某先后找到甲公司、乙公司,方得知展销会期间乙公司将租赁的部分柜台转租给了丁公司,该电暖气是由丁公司卖出的。若该电暖气漏电使李某触电致残的,刘某可向谁要求赔偿?( ) 
  A.甲公司 
  B.乙公司 
  C.丙公司 
  D.丁公司 
  正确答案:A,B,C,D 
  5、因虚假广告而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消费者可以请求赔偿。下列关于赔偿义务人的确定正确的有哪些?( ) 
  A.广告的经营者发布虚假广告的,消费者可以请求行政主管部门予以惩处 
  B.广告经营者不能提供经营者的真实名称、地址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C.消费者只能向利用虚假广告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经营者请求赔偿,而不能向广告经营者请求赔偿,因为广告经营者并没有直接获利 
  D.既然是因虚假广告而受害,故不一定是产品质量的问题。无论产品质量合格与否,产品的生产者、销售者都不承担责任。 
  正确答案:A,B 
  6、某甲喜好品酒,某日花500元向乙商场购茅台酒一瓶,饮后产生种种不适症状,住院治疗共花费1000元。经检验,某甲所购茅台酒为假酒。甲可以以下列哪些方法实现救济? 
  A.主张买卖合同无效,要求返还500元价款,并依法要求乙赔偿损失 
  B.要求乙给付真茅台酒一瓶,并赔偿损失 
  C.依《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要求乙给付相当于价款二倍的罚款,并赔偿损失 
  D.主张乙违约,要求乙承担违约责任 
  正确答案:B,C,D 
  7、依据有关规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不适用于下列哪几种情况( ) 
  A.某农民购买并直接用于农业生产的生产资料 
  B.某企业单位购买其他企业汽车配件准备装配汽车以便于出售的 
  C.某种子公司购买小麦种子并准备销售给农民使用的 
  D.王某购买一台彩电准备送给他人当结婚贺礼的 
  正确答案:B,C 
  8、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或接受服务时,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采取下列哪些措施? 
  A.对产品瑕疵问题只能向销售者要求赔偿 
  B.要求生产者、销售者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C.对产品缺陷造成人身、财产损害的,既可以向销售者要求赔偿,也可以向生产者要求赔偿 
  D.消费者因原企业分立、合并的,可以向变更后承受其权利、义务的企业要求赔偿 
  正确答案:A,C,D 
  9、下列关于产品责任的表述中哪些是正确的?( ) 
  A.缺陷产品的生产者应对因该产品造成的他人人身、财产损害承担无过错责任 
  B.缺陷产品造成他人人身、财产损害的,该产品的销售者和生产者承担连带责任 
  C.因缺陷产品造成损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为1年 
  D.销售者不能指明缺陷产品的生产者也不能指明其供货者的,应承担赔偿责任 
  正确答案:A,B,D 
  10、某医院给病人高某开的治疗湿疹的药物,使用后反而加重了病情。经检验,这批药因在医院库存房存放过久已经变质。下列有关该案处理的表述中哪些是正确的?( ) 
  A.对医院应依据《产品质量法》进行处罚 
  B.对医院应依据《药品管理法》进行处罚 
  C.医院应赔偿给高某带来的损失 
  D.药品生产者应承担赔偿责任 
  正确答案:B,C 
  11、下列哪些产品的包装不符合《产品质量法》的要求?( ) 
  A.某商场销售的“三星”彩电只有韩文和英文的说明书 
  B.某厂生产的火腿肠没有标明厂址 
  C.某厂生产的香烟上没有标明“吸烟有害身体健康” 
  D.某厂生产的瓶装葡萄酒没有标明酒精度 
  正确答案:A,B,C,D 
  12、行政机关对产品质量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后,当事人不服的,可以在接到处罚通知之日起15日内采取如下哪些办法? 
  A.向作出处罚决定的机关的上一级机关申请复议 
  B.向人民法院起诉 
  C.请求检察机关审查行政处罚的合法性 
  D.请求原处理机关复议 
  正确答案:A,B 
  13、王某到超市购买了一台多功能洗衣机,回家后才发现该机只有一种功能,即洗衣服,其他所列功能均未发现。王某向超市提出质疑,超市负责人回答说:“产品是工厂起的名,说明书不明确是工厂的事,没有质量问题,本店概不负责。”隔了几日,王某的妻子侯某到该超市购物,出来时,保安怀疑她手中的小包,要求打开检查,被侯某拒绝,双方发生争执,保安一时火起,打了侯一拳,致使侯轻度脑震荡,住院一星期,花去医药费3000元。事后,超市以门口已贴有“概不带包入内,违者应接受检查”的警示为理由,拒绝承担责任。王某、侯某与超市的纠纷可以以下途径解决: 
  A.与超市协商和解 
  B.向有关行政部门申诉 
  C.向人民法院起诉 
  D.由消费者协会调解 
  正确答案:A,B,C,D 
同类试题:刑法习题 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试题 国际私法习题 经济法练习题 国际法练习题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